EN
https://www.gov.cn/

11月2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1-02 21:5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1月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

11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上海5例,浙江3例,福建2例,广东2例,云南2例,北京1例,天津1例,广西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3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54例(黑龙江27例,其中黑河市26例、哈尔滨市1例;河北8例,其中石家庄市4例,辛集市4例;甘肃8例,均在天水市;山东3例,均在日照市;内蒙古2例,均在阿拉善盟;江西2例,均在上饶市;青海2例,均在西宁市;北京1例,在昌平区;宁夏1例,在银川市),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山东3例,江西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细阅读:截至11月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27942.2万剂次

截至2021年11月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7942.2万剂次。

详细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一地升为中风险地区

2021年11月2日0时至11时,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区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近14天累计报告4例本土确诊病例。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即日起将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

黑龙江黑河:1小区调整为高风险,14地调整为中风险

黑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2021年11月2日10时起,将黑河市爱辉区金兰社区林业集资楼小区、黑河市爱辉区温馨社区北国明珠小区、黑河市爱辉区温馨社区欧雅河畔小区、黑河市爱辉区博文社区学府家园小区、黑河市爱辉区福龙社区益民二区、黑河市爱辉区长海社区鹏瑞新起点小区、黑河市爱辉区长海社区安居小区、黑河市爱辉区长海社区龙滨路交通A区、黑河市爱辉区金融社区华和小区、黑河市爱辉区联通社区金龙小区、黑河市爱辉区武庙屯社区中房90号楼、黑河市爱辉区罕达汽镇猪肚河村、黑河市爱辉区张地营子乡泡子沿村、黑河市爱辉区瑷珲镇外四道沟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将黑河市爱辉区鹿源春社区宏志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各地疫情风险等级扫码查↓

黑龙江:下半年三项社会考试取消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发布通知称,取消三项社会考试,其中包括:原定于11月13、14日举行的黑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原定于11月20、21日举行的黑龙江省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原定于11月20、21日举行的黑龙江省2021年下半年书画等级考试。此次报考费用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

河北石家庄:全市进入应急状态、深泽县公布线上销售药品药店名单

11月2日,石家庄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称,11月1日16时—11月2日11时,新增确诊病例2例。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进入应急状态。

河北辛集:各出入市口实行应急交通管控

11月1日,辛集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紧急通知称,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现已对辛集各出入市口实行应急交通管控措施。除运输涉及生产生活物资车辆及因病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外,其他人员和车辆予以劝返。对拒不服从交通管制秩序人员,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重庆:九龙坡区、长寿区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2日,重庆九龙坡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并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管控和防疫措施。11月2日16时40分,长寿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九龙坡报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目前流调溯源和管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四川成都:金牛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1日晚,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转运至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

内蒙古:导游资格考试延期举行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称,原定于11月6日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考区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一至科目四)和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现场考试(科目五)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及有关事宜另行通知。11月6日前,考生决定不再继续参加考试的,可向所在考区申请办理报名费退还,具体流程另行通知。

江西上饶:铅山县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11月2日7点,铅山县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收集到293086份样品,已全部检测完毕,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成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