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1月8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1-08 21: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1月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5例

11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上海6例,云南6例,山西3例,广东3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广西1例,四川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65例(辽宁20例,均在大连市;河南18例,其中郑州市16例、周口市2例;河北8例,均在辛集市;黑龙江6例,均在黑河市;四川4例,均在成都市;云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甘肃2例,均在兰州市;北京1例,在昌平区;内蒙古1例,在锡林郭勒盟;江西1例,在上饶市;重庆1例,在长寿区),含1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14例,辽宁2例,四川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11月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33072.6万剂次

截至2021年11月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3072.6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一地降为低风险

11月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现住昌平区东小口镇小辛庄村,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1月8日起,将昌平区东小口镇森林大第家园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为低风险地区。

河北辛集:一地调为高风险地区

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1月8日起,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北宋片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目前,石家庄市深泽县河庄村仍为高风险地区、深泽县西河村仍为中风险地区。

河南郑州:通报4例感染者活动轨迹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1月8日发布通报,截至11月7日24:00,郑州市共发现28例确诊病例和10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至郑州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救治,现通报其中4例活动轨迹。目前,进一步的流调工作还在进行中,对调查出来新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进行管控。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提醒与上述人员在相同时间段、相关地点有相同活动轨迹的市民,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

江西上饶:一地调为中风险地区,多地列为封控区、管控区

上饶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1月8日发布通告,自2021年11月8日2时起,将信州区铁三社区金凤花园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措施。信州区伯爵山小区、上饶银行(五三大道27号)、信州区庆丰路何家岭59号、信州区羽泉路25号、上饶丽城18栋1单元、信州区嘉百乐超市(帅特龙店)列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将上饶丽城小区、广信区阳光时代小区列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

四川成都:多名病例去过这些场所,请立即对照自查

成都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公告,2021年11月2日-7日,成都市已报告16名本土确诊病例,2名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流调信息,曾有多名病例去过以下场所,请市民朋友立即对照自查,如有重叠请第一时间向社区、宾馆报备或致电12345市长热线报备,戴好口罩,尽快到发热门诊接受核酸检测,途中切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获得阴性结果前,严格居家不外出。10月29日21时-30日1时:武侯区音乐房子酒吧(玉林生活广场店);11月1日-3日:武侯区武科西四路8号;10月29日23时-11月5日0时: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小区。

辽宁大连

新增2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

11月7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2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8例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中发现;10例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重点人群主动排查中发现;2例确诊病例在主动就医(住院前例行核酸检查和主动到医院核酸检测)中发现。

公共文化场馆暂停开放

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11月8日发布通知,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所属大连市图书馆、大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大连市文化馆、大连市朝鲜族文化艺术馆、旅顺博物馆等场馆即日起暂停开放。各场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甘肃兰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集中隔离人员,活动轨迹公布

11月7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兰州市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甘肃张掖:甘州区取消各乡镇和村社设置的道路卡口,农村各类经营门店有序恢复营业

张掖市甘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11月7日发布通告,决定自11月8日起对部分疫情管控措施进行调整,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取消各乡镇和村社设置的道路卡口,只保留机场、高铁站、火车站、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区界交通检疫站(点)。农村各类经营门店经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审核批准后有序恢复营业,集贸市场暂不开放,暂停赶集活动。农村居民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常开展农业生产活动,非必要不出村、不离开所在乡镇。

黑龙江黑河: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均为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主动排查发现

11月8日,黑河市召开第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21年11月7日0时至24时,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6例,均为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期间主动排查发现,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救治机构接受规范治疗。当日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2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