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次性新增安排14亿元资金、基本科研业务费用于支持青年科研人员比例不得低于50%……本周民生大事来了!

2021-11-14 13: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周关键词: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 | 校外培训广告 | 技工 | 托育机构 | 秋收

财政部:一次性新增安排14亿元资金 支持做好秋收和秋冬种相关工作

11月8日,财政部一次性新增安排14亿元资金,用于对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等5省开展农田排涝、粮食烘干收储,购置燃油、肥料、种子(苗)等农业生产恢复所需物资材料及服务给予补助,重点弥补农机作业因柴油价格上涨而增加的成本,确保今年秋粮丰收并为明年春夏粮食生产奠定基础。

详细阅读>>

财政部一次性新增安排14亿元资金支持做好秋收和秋冬种相关工作

八部门联合出台通知 管控校外培训广告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资委、广电总局研究出台《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的通知》,就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地方相关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立即开展专项行动,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文件要求,不区分学科、非学科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校外培训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清理存量、杜绝增量。立即组织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网络平台企业、户外广告位经营管理单位等相关市场主体开展自查整改。对重点媒体、网络平台企业、主要校外培训机构及广告经营企业开展联合约谈等,从严查处虚假违法校外培训广告行为,形成监管高压态势。

详细阅读>>

出手了!八部门联合管控校外培训广告

基本科研业务费用于支持青年科研人员比例不得低于50%

近日,财政部印发关于《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资金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明确:

科研院所可从基本科研业务费提取不超过20%作为奖励经费,并探索完善科研项目资金激励引导机制。奖励经费的使用范围和标准由科研院所自主决定,在单位内部公示。

基本科研业务费结余资金由科研院所按照基本科研业务费的管理要求统筹安排使用,不再收回。科研院所应当优先考虑原项目团队科研需求,并加强结余资金管理,健全结余资金盘活机制,加快资金使用。

基本科研业务费用于支持青年科研人员的比例,一般不得低于年度预算的50%。

科研院所主管部门和科研院所应当加强对基本科研业务费使用和管理的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动态监管机制并实时预警提醒,确保经费合理规范使用。

详细阅读>>

关于《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

“十四五”将持续提升技工院校毕业生待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的《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持续提升技工院校毕业生待遇,推动落实毕业生享受就业创业、参军入伍等相关政策,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按照中专、大专、本科学历落实职称评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有关政策。

详细阅读>>

人社部印发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

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来啦,权威解读在这里

国家卫健委:从严从紧抓好秋冬季托育机构疫情防控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做好秋冬季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秋冬季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婴幼儿安全和健康。托育机构是专门负责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的场所,由于人员比较密集,人群比较特殊,易发聚集性传染病。秋冬季节气温下降,室内活动增加,空气流动性差,传染病传播风险加大。通知要求各地指导托育机构加强人员管理,做好收托婴幼儿的健康核查、体温检测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加强环境管理,重点做好婴幼儿生活区域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及食品饮用水管理和垃圾分类;加强监测预警,做好流感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降低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

详细阅读>>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秋冬季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