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提醒、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重要提示……本周提醒来了!

2021-11-14 16: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注意!这些都是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10日,民政部公布10个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包括华夏文学发展联合会、中国船员协会、中国质量认证发展委员会、中国国家质量认证评审委员会等。如发现下列组织的活动线索,请登录www.chinanpo.gov.cn,在“投诉举报”栏目进行投诉举报。

>>详细阅读

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六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民航局对多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11月11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H728航班(法兰克福至上海),新加坡酷虎航空有限公司TR116航班(新加坡至郑州)、TR120航班(新加坡至武汉),埃及航空公司MS953航班(开罗至杭州),俄罗斯航空公司SU208航班(莫斯科至上海),阿联酋航空公司EK362航班(迪拜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

根据民航局通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0月26日入境的LH728航班(法兰克福至上海)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11月15日起,暂停该航班(周二入境)运行2班。新加坡酷虎航空有限公司10月26日入境的TR116航班(新加坡至郑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7例,鉴于该航班系TR138航班的奖励航班(TR116/117航班已自11月8日起因航班熔断而取消),自11月22日起,继续暂停TR138航班(新加坡至天津)运行2班;该公司10月28日入境的TR120航班(新加坡至武汉)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鉴于该航班系TR180航班的奖励航班(TR120/121航班已自11月1日起因航班熔断而取消),自11月15日起,继续暂停TR180航班运行2班,因TR180航班为涉南京航班,实际已暂停运行。埃及航空公司10月27日入境的MS953航班(开罗至杭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11月15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俄罗斯航空公司10月29日入境的SU208航班(莫斯科至上海)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SU208航班已自11月1日起暂停运行2班,自11月29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阿联酋航空公司10月30日入境的EK362航班(迪拜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8例,EK362航班已自11月8日起暂停运行4班,自12月6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上述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它航线。

12306上线"铁水联运"服务

近日,12306 APP上线了方便快捷的“铁水联运”服务,让乘坐动车组的旅客实现“一次购票”即可完成火车、轮渡、巴士之间无缝换乘,轻松跨越琼州海峡。从全国各车站(除湛江西站)前往海南的旅客可选择购买“铁水联运”产品。每天9时10分至19时10分,每隔40分钟就有一趟巴士在湛江西站接旅客前往港口乘坐轮渡。

部分地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系统暂停服务

国家医保局网站日前发布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提示。目前,各地正在按照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化部署加快推进新医保服务平台落地应用,进入了新旧医保信息平台集中停机切换期,相关地方医保部门已发布停机公告。停机切换期涉及的地方将暂时无法提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参保人可全额自费结算后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按规定进行手工报销。参保人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前可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热门服务“异地就医”模块,或登录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及时了解参保地和就医地系统停机安排。

>>详细阅读:

医保局: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提示

人社部举办2021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11月8日至21日举办2021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人员提供就业服务。服务周活动期间,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集中开展网络招聘会、现场招聘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场招聘、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宣传等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样化的就业服务。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中智招聘平台、国聘招聘平台等网站设立活动专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各种岗位信息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详细阅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办2021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