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月5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2-05 21: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2月4日新增确诊病例59例 本土病例42例

12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云南7例,上海4例,天津2例,辽宁2例,广东1例,广西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42例(内蒙古30例,均在呼伦贝尔市;黑龙江10例,均在哈尔滨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截至12月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54342.4万剂次

截至2021年12月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54342.4万剂次。

详细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内蒙古满洲里:第七轮核酸检测已检出47例阳性病例

据12月5日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截至12月5日14时,内蒙古满洲里第七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183831人份,已检出阳性病例47例,已确诊9例,其他待临床复核确诊。今日(5日)早8时满洲里市开展第八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4时,已采集样本165395人份,目前采样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河北石家庄:新增确诊病例与满洲里本轮疫情确诊病例属同一传播链

12月5日,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报,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与采样时间11月30日内蒙古满洲里确诊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完全一致,属于同一传播链。

黑龙江哈尔滨: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4日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12月5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1年12月5日12时起,将南岗区宣庆街55号院,香坊区珠江帝景小区、旭升街91号(哈汽501栋、哈汽503栋、哈锅55栋合围区域)、乐山路1号(科技公寓1号院、2号院、建北街56号、58号合围区域),松北区地恒托斯卡纳四期B23栋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12月5日,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发布公告,12月4日0时至24时,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报告新增外省关联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

福建安溪:发现1例境外入安人员核酸检测阳性 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12月5日,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经泉州市疾控中心复核,安溪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初步流调,其为12月3日境外入境人员。

12月5日,安溪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知,即日起,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学生暂缓入校。各校要同步启动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师生暂缓入校期间要服从所在村居、社区管理,尽量居家不外出、不聚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江西万安:发布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的公告

12月5日,万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公告,12月4日22:30,江西省万安县收到广州市白云区疾控中心《关于新冠肺炎病例谢某的密切接触者张某某的协查函》。目前张某某已经落实集中隔离措施,12月5日初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公告要求和张某某在公布的时间段及地点活动轨迹有过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镇、村(社区)或县疾控中心报告。

云南瑞丽:一地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12月5日,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1年12月5日8时起,将瑞丽市畹町镇国防街片区(东至和平街、南至民主街和环东路、西至正阳路、北至国防街)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