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月23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2-23 21:5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2月22日新增确诊病例100例 本土病例71例

12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9例(上海11例,广东8例,广西3例,江苏2例,天津1例,吉林1例,浙江1例,福建1例,云南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浙江);本土病例71例(陕西63例,均在西安市;广西4例,均在防城港市;河南2例,均在周口市;浙江1例,在绍兴市;广东1例,在东莞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12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1945.9万剂次

截至2021年12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1945.9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陕西西安:新增31个中风险地区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发现阳性人员127例

自12月23日起,陕西省西安市新增中风险地区31个。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71个,除已公布的高、中风险地区外,全市其他区域仍为低风险地区。

12月23日0-13时,西安市新增2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12月9日以来,西安市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234例(雁塔区97例、碑林区27例、长安区20例、未央区18例、高新区18例、西咸新区16例、灞桥区13例、莲湖区11例、鄠邑区11例、国际港务区2例、新城区1例)。

西安市第二轮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共发现核酸阳性人员127例,已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诊断治疗。目前,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已于12月23日8时启动,检测范围包括西安市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内的常住、流动人口。

山西运城:12月23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2月22日,稷山县在对西安返稷山人员进行摸排时,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2月23日,运城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复核阳性,经专家组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天津:重点人群首轮核酸筛查全部阴性

截至12月23日凌晨1时,天津累计判定追踪在津密切接触者254人,在津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849人,均实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天津市已完成全部重点人群第一轮筛查采样检测任务,累计采集7344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广西:离开这8个陆地边境口岸城市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12月21日发布公告,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离开那坡县、靖西市、龙州县、凭祥市、宁明县、东兴市、防城区、大新县等8个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西防城港:东兴市两地调整为中风险 这些场所暂停营业

截至12月23日15时,广西东兴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目前,东兴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6例,均已闭环转运至东兴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自12月23日起,将东兴市江平镇江龙村周屋组、江平镇万尾村定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

防城港全市网吧网咖、KTV、有点歌系统的酒吧、游戏游艺厅等密闭场所及旅游景区景点、乡村旅游区、农家乐等全部暂停营业,暂停各类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和体育赛事活动。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暂停经营进出东兴市、防城区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停市内游业务。全市博物馆、群艺馆(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以及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暂停开放。

云南:离开这些陆地边境口岸城市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2月23日,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2022年“两节”期间新冠防控提示》,严格限制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由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滇返滇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自12月21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离开腾冲市、金平县、河口县、麻栗坡县、马关县、富宁县、江城县、孟连县、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芒市、盈江县、陇川县、瑞丽市、泸水市、镇康县、耿马县、沧源县等云南省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浙江绍兴:越城区属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育教学

据越城区教体局消息,12月24日(星期五)起,区属学校(沥海街道、陶堰街道、皋埠街道区域内所有学校及东湖中学除外)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沥海街道、陶堰街道、皋埠街道区域内所有学校及东湖中学继续实施“停课不停学”,具体复课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而定,另行通知。

河南周口:将统一为考研生提供免费午餐

周口市招生考试中心12月23日发布紧急公告,提醒在沈丘县普通区域内的考生尽快就近到核酸检测点检测,考生凭准考证可正常通行各卡点并优先检测。目前沈丘县城区餐饮酒店暂停营业,考试期间沈丘考场考生请自行解决早、晚餐,考点将统一为考生提供免费午餐并进行集中管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