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节”期间这些人员严格限制出行、这些职业资格证书可在线领取……本周提醒很重要!

2021-12-25 16:3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征集提醒

2022“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开始啦!

12月20日起,中国政府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等22家网络平台,以及各地区、相关部门政府网站开展2022“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听取网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公共政策进一步完善。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

本次活动设有“企业和个体户”“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养老托幼”“教育”“医疗”“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21类话题。网民可登录中国政府网,国务院App,国务院客户端微信、百度、支付宝小程序,以及各相关网站和平台留言。部分有较高参考价值的建言将报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并转有关地方和部门研究处理。

>>详细阅读: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你!快来留言

推进保健食品备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制修订了《保健食品原料目录 营养素补充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允许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目录 营养素补充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和《保健食品原料目录 蛋白质(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建议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9日。公众可以通过登录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送电子邮件、邮寄信函等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注意!“两节”期间这些人员严格限制出行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执行时间为印发之日起到2022年3月15日。《工作方案》针对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流动提出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错峰安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等。

>>详细阅读:

元旦春节期间能组织宴会吗?能外出吗?10问10答!

这些旅游业务暂停!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严格执行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详细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精心组织好假日市场工作

举报电话提醒

教育部公布2022年研招考试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严厉打击涉考违法违规行为,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生合法权益,近期教育部会同公安、网信、工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对涉考违法违规活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维护研招考试公平公正。现公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请社会各界和广大考生积极参与监督。

电子证书提醒

便民!这些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推行电子证书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的通知》,决定在包括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在内的31个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中推行电子证书。《通知》指出,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下载和查询验证,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推行电子证书后,纸质证书仍按照原方式制发。已制发的纸质证书遗失、损毁,或者逾期不领取的,不再办理补发。

召回提醒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召回公告 涉及这些汽车品牌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3则召回公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S级和国产C级汽车,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第四代嘉华汽车,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汽车。为了您的安全出行,注意留意召回信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