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月27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2-27 22: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2月2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2例

12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8例(广西12例,上海11例,广东5例,北京2例,天津2例,湖南2例,四川2例,浙江1例,河南1例),含1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西11例,四川2例,天津1例,河南1例);本土病例162例(陕西152例,其中西安市150例、咸阳市1例、渭南市1例;广西7例,均在防城港市;浙江1例,在绍兴市;广东1例,在东莞市;四川1例,在成都市),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广西)。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2例,浙江2例)。

>>详细阅读:

截至12月2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76953.0万剂次

截至2021年12月2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6953.0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陕西

137例本土确诊病例基因测序与巴基斯坦入境航班病例高度同源

12月27日,陕西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介绍,陕西省疾控中心已经完成137例本土确诊病例的全基因测序,均与12月4日巴基斯坦入境航班报告的境外输入病例高度同源。

西安:新增中风险地区35个

12月27日,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介绍,自12月27日起,西安市新增中风险地区35个。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50个。

西安:12月27日零时起进一步强化全市疫情防控措施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2月26日发布通告,决定12月27日12时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为确保新一轮核酸筛查结果的精准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从27日零时起,进一步强化全市疫情防控措施,包括:所有居民除按要求参加核酸采样外,均不出户、不聚集;防范区居民待完成新一轮核酸采样并显示阴性结果后,继续执行原外出采购规定;从事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行业特殊从业人员和参加研究生考试考生,继续执行原管控措施等。

浙江绍兴

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上虞全区“三区”范围调整

12月26日0-24时,绍兴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在上虞区。

上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12月27日发布通告,决定重新调整全区“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自通告发布之时起实行。

越城区调整疫情防控区域,调整后越城区全域无封控、管控、防范区域

越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2月27日发布通告,决定重新调整越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皋埠街道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解封。经调整后,越城区全域无封控、管控、防范区域。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广东东莞:目前全市疫情总体平稳可控

12月27日,东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处置最新进展。据介绍,12月13日至12月26日24时,东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例,均为轻型或普通型,全部都在大朗镇,没有发生外溢。由于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尚在医学观察期内,不排除还有续发病例的可能,12月26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也符合这一预判。目前,全市疫情总体平稳可控。全市倡导非必要不离莞、非必要不出省。

云南

安宁:一名人员确认核酸阳性

安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12月27日发布通报,12月25日13时2分,安宁市中医医院报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例,系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学生。12月27日凌晨2时,经省、市疾控部门复核,确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截至12月26日18时,对相关区域内19955名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筛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查到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280人,均已落实集中管控。后续情况市指挥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景洪:一名省外入景人员确认核酸阳性

12月27日,景洪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1名省外入景人员确认核酸阳性。该感染者于2021年12月16日乘坐G2136列车由湖南至广州。17日,乘坐MU5738航班由广州经停昆明抵达景洪。抵达后未离开景洪城区。

广西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沿边沿海市县人员、车辆、海上船舶管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2月27日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沿边沿海市县人员、车辆、海上船舶管理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的沿边沿海市县辖区内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外地人员非必要不前往沿边沿海市县。疫情防控期间的沿边沿海市县人员(含常住及临时居住)外出(跨县,不含城区)等须向居住地社区(村、屯)报备,如实说明外出去向,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地人员进入疫情防控期间的沿边沿海市县,须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告,接受核验“三码”(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证明),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纳入社区管理。

东兴:公布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12月26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另有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2月26日,广西东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7例新冠肺炎病例行动轨迹。若与病例有时空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