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月28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2-28 21: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2月2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2例

12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上海8例,广西6例,福建2例,山东2例,广东2例,云南2例,陕西2例,天津1例,浙江1例,重庆1例);本土病例182例(陕西180例,其中西安市175例、咸阳市3例、延安市2例;浙江1例,在绍兴市;云南1例,在昆明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12月2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78186.9万剂次

截至2021年12月2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8186.9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外交部郑重提醒,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感染、滞留国外等各类情况,继续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海外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也可拨打外交部12308热线(+86-10-12308)寻求帮助。

北京疾控:倡导市民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

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倡导市民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密切关注近期国内外发生疫情的地区疫情进展情况,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游、出差、探亲。鼓励春运期间错峰、避峰返乡、返岗、返校。正在京外出差、旅游、探亲等未返京人员要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如遇所在县(市、区、旗)有病例报告的人员,请自觉遵守进京管控有关措施。

陕西

西安:12月28日起,雁塔区、长安区、高新区每天开展一次全区核酸筛查

据12月28日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雁塔区、长安区、高新区从12月28日开始,每天开展一次全区核酸筛查;莲湖区根据情况,增加全区核酸筛查频次;从其他区县、开发区抽调采样人员1250人,支援以上4个区县、开发区开展核酸筛查。

西安公布12月26日新增150例确诊病例的公共场所活动轨迹

根据疾控等部门流调情况,现将12月26日0—24时西安市新增150例确诊病例的公共场所活动轨迹公布,请市民朋友主动比对,一旦发现自己或家人与确诊病例有活动轨迹交集,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村)所在社区(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继续加强自我防护。

延安:四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12月28日延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自2021年12月28日起,延安市宝塔区冯庄乡首头庄村、宝塔采油厂丰富川联合站、宝塔区永吉路市邮政局家属院1号楼和宝塔区桥沟街道办南寨砭村美满国际3号楼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严格按照风险地区管理规定落实管控措施。

浙江绍兴:多地风险等级调整

绍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12月27日发布公告,决定自2021年12月27日24时起,将曹娥街道振兴社区、银河社区、大通超市(舜杰路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将东关街道大西庄村马家自然村、南阳社区新东方家园13幢,梁湖街道天香华庭小区香榭居17幢,驿亭镇鲁溪闸群英自然村、鲁溪闸下闸自然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江苏

南京: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人员

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12月28日发布通报,12月28日凌晨,南京市建邺区在对口岸高风险岗位闭环管理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混管(1:5)检测初筛结果阳性。涉及长江引航中心南京引航站4名工作人员和1名货车司机(引航站工作人员日常居住在雨花台区天合广场亚朵酒店,为“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人员)。经复核1名引航员为阳性,其余4人(含货车司机)均为阴性,已集中隔离。

江阴: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人员

江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2月28日发布通报,12月28日上午,江阴市在对口岸高风险闭环管理岗位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样本(十人一管)检测结果异常。28日12时25分,经无锡市疾控中心复核,1人阳性,其余9人均为阴性。该复核阳性人员为长江引航中心工作人员,日常居住在专班管理酒店,为“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人员。

云南安宁:2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与云南省已报告输入和本土病例均不同源

安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12月28日发布通报,12月27日0—24时,安宁市确诊本土病例1例,系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该确诊病例在西双版纳期间与非法入境人员有接触史;通过基因测序比对,与云南省已报告输入和本土病例均不同源,系境外新输入Delta变异株,与呈贡区病例无关联。截至12月28日上午10:00,对相关区域内21298名人员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贵州铜仁:新增一例外省返铜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铜仁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12月28日发布通报,12月27日,接铜仁市妇幼保健院报告,1名从外省回铜仁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当日,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现已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相关接触人员及重点人群、场所正在全面排查,核酸检测、区域管控、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广西防城港:港口区、防城区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防城港市港口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2月28日发布通告,为进一步配合做好防城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港口区于2021年12月23-26日开展了第一轮、第二轮大规模核酸筛查,结果全部为阴性。

防城港市防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2月28日发布通告,防城区分别于2021年12月22月-23日、12月25日-26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