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月29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2-29 21: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2月2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2例

12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5例(上海11例,天津7例,广西6例,四川6例,浙江4例,广东4例,云南3例,福建2例,山东1例,陕西1例),含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6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52例(陕西151例,均在西安市;江苏1例,在南京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79571.6万剂次

截至2021年12月2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9571.6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元旦假期做好个人防护

2022年元旦假期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健康出游。合理规划行程,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游。做好健康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陕西西安

·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2月29日发布通告,为了快速、精准、彻底阻断疫情,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2月29日起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筛查范围为西安市范围内的全体人员,筛查时间自12月29日8时开始。请广大市民群众携带手机和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按照小区安排的检测时间,分时段、有序到达核酸采样点,并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配合开展核酸筛查。

·调整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后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58个

据12月29日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根据有关规定和省市专家组意见,对西安市已公布的高、中风险地区按社区和街道为单位重新调整,调整后:高风险地区1个,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大学社区。中风险地区58个,其中雁塔区7个、碑林区5个、灞桥区5个、新城区4个、莲湖区4个、未央区3个、长安区2个、高新区2个、鄠邑区2个、西咸新区5个、曲江新区6个、浐灞生态区5个、经开区4个、航天基地3个、国际港务区1个。

云南安宁: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

安宁市人民政府12月28日发布公告,自12月28日20时起,划定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安宁校区)7号宿舍楼和8号宿舍楼、安宁市宁湖九号香缇花园小区2幢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门、服务上门”管理。划定安宁市宁湖九号香缇花园小区1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安宁校区)7号宿舍楼、8号宿舍楼以外校内区域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安宁市主城区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措施。

广东东莞:六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2月29日发布通告,自2021年12月29日起,东莞市大朗镇长富社区碧桂园首座3栋、蔡边村沙井街76—80号、蔡边村金丽路五巷20号、长塘社区第一工业区一街92—146号、长塘社区三区一路197—199号君安雅居、大井头社区怡安路63号怡安时尚公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