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2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02 20:5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

1月1日新增确诊病例191例 本土病例131例

1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0例(上海18例,广东10例,福建9例,广西8例,天津5例,四川4例,浙江2例,山东2例,辽宁1例,云南1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2例,四川2例,浙江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131例(陕西123例,其中西安市122例、延安市1例;浙江7例,均在宁波市;河南1例,在洛阳市),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河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

截至1月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4126.9万剂次

截至2022年1月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4126.9万剂次。

详细阅读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浙江

宁波北仑本轮疫情病毒属德尔塔变异株AY.57进化分支 疫情高度集中在北仑区申洲公司

据浙江省1月2日举行的第九十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1月2日0-15时,浙江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全省现已划定中风险区域2个(北仑区新碶街道沿海村、申洲公司三部厂区及宿舍区),无高风险区域。此次浙江省宁波北仑发生的疫情主要有这些特点:一、经省市疾控部门对首发病例标本基因测序,属德尔塔变异株AY.57进化分支,可以排除与近期杭甬绍三地疫情的关联性,为一起独立疫情;二、除首发病例为因其他疾病拟住院发现外,其余病例均为在封控区内主动筛查发现;三、疫情高度集中在宁波北仑区申洲公司,全省其他区域暂未发现阳性感染者。

宁波:部分火车票停售、航班取消

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即日起,各售票渠道暂停发售宁波地区(宁波、余姚北、余姚、庄桥、奉化、宁海)车站至北京地区车站车票。此外,自1月2日起,铁路宁波站将根据省疫情防控要求,恢复实施严控跨省出行政策:宁波市北仑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宁波市其他区县(市)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月2日起,宁波飞往深圳的出港航班全部取消,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宁波机场所有出港旅客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乘机。

杭州:淳安县发布关于进口火龙果样本核酸检测阳性的通告

1月1日18时,淳安县疾控中心接上级通知发现一批越南进口鲜火龙果核酸检测呈阳性,同批次水果部分流入该县。该县第一时间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对相关人员、场所、环境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月2日12时已检出淳安县世纪华联超市(万城广场店,6幢2-1号2楼)、淳安县正园果业有限公司(百果园,阳光路183-184号)火龙果内外包装12份核酸检测呈阳性,其他38份样品呈阴性。淳安燕丽果品批发商行(新安东路96-98号)样品正在检测中。淳安县疫情防控办立即对上述水果店进行封控和消杀,对涉疫火龙果的销售情况和接触人员开展调查处置,封存未销售涉疫进口火龙果,对直接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管控,结果均为阴性。请在上述水果店购买过火龙果的人员立即停止食用,避免接触,并向淳安县疫情防控办公室或淳安县疾控中心报告。

陕西

西安:12月31日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根据疾控等部门流调情况,12月31日0-24时西安市新增的174例确诊病例的公共场所活动轨迹公布。未公布活动轨迹的新增确诊病例,属于流调研判后,在可能传染期内无公共场所活动轨迹,或近期该病例已纳入管控隔离,与普通市民无轨迹交叉可能。

延安:中风险地区有调整

据1月2日举行的延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消息,自2022年1月3日零时起,将延安市宝塔区桥沟街道东苑社区、向阳社区、桥沟社区、南寨砭村美满国际小区,宝塔山街道东风社区、嘉陵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原划定的宝塔区永吉路市邮政局家属院1号楼、宝塔区桥沟街道新洲东路新洲花园小区B区南区中风险地区并入东苑社区中风险地区;原划定的南寨砭村美满国际3号楼中风险地区并入南寨砭村美满国际小区中风险地区。调整后的中风险地区共有8个:延安市宝塔区桥沟街道东苑社区、向阳社区、桥沟社区、南寨砭村美满国际小区,宝塔山街道东风社区、嘉陵社区、冯庄乡首头庄村、宝塔采油厂丰富川联合站。

河南

洛阳:新安县4例初筛阳性感染者转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通报

1月2日,新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2021年12月31日,根据4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调情况,该县对其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全部隔离并进行了核酸检测,发现4例初筛阳性感染者。2022年1月1日再次采样检测,结果为阳性,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至此,该县共报告无症状感染者8例。新增的4例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已通报。

商丘:这些人员来(返)商请立即报备 1名密接者在商期间主要活动轨迹公布

1月2日,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来(返)商请立即报备:(一)2021年12月19(含)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的来(返)商人员;(二)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辖市旅居史的来(返)商人员;(三)所有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1月2日,商丘市梁园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1月1日20:40,梁园区疫防办收到平原街道报告一红码人员秦某,于2021年12月26日乘坐G1897次列车05车(G1897和G1900为同一车次),系12月26日绍兴入境巴基斯坦阳性检测人员同车厢密接人员(G1900次5车)。秦某在商期间的活动轨迹已公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