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5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05 20:4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月4日新增确诊病例91例,其中本土病例41例

1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0例(上海17例,广西9例,福建7例,广东7例,天津5例,湖北2例,北京1例,山东1例,陕西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2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41例(陕西35例,均在西安市;河南4例,其中许昌市2例、郑州市1例、周口市1例;浙江2例,均在宁波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河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1月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86356.1万剂次

截至2022年1月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6356.1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陕西

西安:任何医院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患者就诊

据1月5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从1月4日9时起,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新一轮核酸筛查,筛查共发现5例阳性病例,其中2例在封控区、3例在管控区(均为居家隔离人员),另有集中隔离点发现20名阳性病例。从近3轮核酸筛查的情况看,病例总量呈现下降趋势,都是在隔离管控人员和封控、管控区域发现的,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为防止就医过程中交叉感染,西安市对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需要紧急就医的人员,安排专车“点对点”送至定点医院就医,并闭环接回。其他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自行前往全市正常开诊的医院就诊,任何医院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患者就诊。对于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患者和孕产妇,开通服务电话、绿色通道,提供诊疗服务。

咸阳:封闭管理秦渭两区所有小区

1月5日,陕西咸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1月4日,咸阳市主城区(秦渭两区)共开展6轮次核酸检测工作,共检测545.19万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咸阳市继续实行市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家办公,停止人员跨区流动;对秦渭两区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格管理,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

河南

郑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不参加检测的健康码将标记为黄码

1月5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决定在郑州市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洛阳:全市影院暂停开放

据“洛阳发布”1月5日消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按照洛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洛阳全市影院即日起暂停开放,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浙江绍兴:柯桥区发现一例可疑新冠病例

据“柯桥发布”,2022年1月5日下午,浙江绍兴柯桥区发现一例可疑新冠病例,经区防控办研究决定,自2022年1月5日下午5时30分起对东至湖滨路(湖西路),南至萧甬运河,西至金柯桥大道,北至港越路的合围区域以及越华新村、望湖花园实行封控,现通告如下:封控期间,封控区范围内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严格实施居家及市场区域隔离管控措施。除国计民生、疫情防控、紧急救援等车辆、人员外,其他车辆、人员一律禁止出入。

上海:4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1月4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例。

无症状感染者1,40岁,系1月1日报告的三例在健康监测期间发现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即被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前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第三次核酸检测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36岁,无症状感染者3,58岁,无症状感染者4,33岁,均系1月3日报告的外地协查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核酸检测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