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7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07 21:1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春运期间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 组织高校学生避峰放假开学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印发《2022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总体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提出,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各地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合理调整企业放假和复工时间,积极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组织高校学生避峰放假开学。教育部门要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教学计划,优化调整高校寒假放假时间,错峰安排春季开学返校,节后开学时间尽可能错开春运时段,确需春运期间开学的,要避开春运返程高峰,即2月5日(正月初五)至8日(正月初八)、2月16日(正月十六)至17日(正月十七)。

>>详细阅读:

方案来了!2022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这么干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累计报告287999.3 万剂次

截至2022年1月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7999.3 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陕西西安

不得以查验核酸48小时阴性证明作为进出小区就医、转送病人和接诊限制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1月7日再次优化就诊流程,明确工作职责,引导患者合理就医:

①全市各社区(村)、西安急救中心和各医疗机构均不得以查验核酸48小时阴性证明作为进出小区就医、转送病人和接诊的限制。

②患者到达接诊医院后,凡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同步采集核酸后,即可正常就诊。任何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患者。

③全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要立即开诊,为辖区居民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管理、家庭签约服务、健康教育宣传等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不得因抽调医护人员核酸采样而导致基层医疗机构停诊。

④做好辖区内孕产妇、肿瘤放疗化疗、血液透析等患者登记造册,提前预约就诊。

三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月6日发布通告,自2022年1月6日起,将未央区未央湖街道、曲江新区中海凯旋门社区、曲江新区中冶一曲江山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广东深圳: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离深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1月7日,深圳市在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月7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要求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确需离深的,自1月7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河南

教资考试面试时间推迟

据“河南教师资格证考试”微信公众号,河南决定推迟实施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合并至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一并组织实施。本次推迟面试受到影响的考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至下次面试。本次面试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后期各地在招聘教师时,采取相应措施切实保障本次推迟面试的考生权益。

郑州: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已组建妇产科应急后备救治队伍

1月7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自2022年1月7日起,将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万达社区中原万达小区东院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对高新区、二七区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加强闭环管理区域内群众生活和医疗保障;即日起暂停进出郑州市的班车客运、旅游客运、包车客运、定制客运等道路客运服务, 暂停城际网约车经营活动。

据1月7日郑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为加强封控区、管控区群众就医保障,郑州市区内指定郑州人民医院、各县(市)和上街区各指定一家具备隔离观察条件的医疗机构,为封控、管控区域群众以及隔离观察人员提供诊疗服务,做好发热等相关病例、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手术、孕产妇等有紧急就医需求患者的诊疗工作。针对围产期保健、剖腹产手术等人数较多情况,郑州人民医院已组建妇产科应急后备救治队伍,全力做好孕产妇服务。

许昌:全域人员非必要不出市 外来人员一律劝返

河南省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月6日发布通告,为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线暂停营运。除维持社会正常运转外的车辆和人员外,许昌市全域人员非必要不出市,外来人员一律劝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