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306买票退票有新变化、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有关事项明确……本周提醒来啦!

2022-01-09 11: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火车票新规提醒

注意!12306买票退票有新变化

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旅客出行规律,铁路部门改进了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延长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

平台上线提醒

全国12315移动工作平台上线

2022年1月1日,全国12315移动工作平台正式上线。新平台主要有三方面功能:一是移动处置。各地12315人员可使用手机移动处置投诉举报,进行工单的分流、办理、审批、反馈。二是云端调解室。依托腾讯会议和微信,实现了消费者、被投诉企业、12315人员多方在线“面对面”调解,投诉调解“零跑动”。三是掌上培训测评。搭建了业务能力学习提升模块,推动条线共享培训资源和法律法规知识,定期组织在线测评、知识竞赛,就工作疑难问题做好互动交流。

>>详细阅读:

全国12315移动工作平台上线啦!

就业提醒

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来了

日前,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的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在2022年1月持续开展。服务对象包括: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人口、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重点帮扶对象。通过走访摸底、精准服务、集中帮扶等系列活动,帮助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请政策服务具体方法流程,使其中有就业需求的都能得到就业服务、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援助政策,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详细阅读:

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来了!

意见征集提醒

《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月5日公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应用程序提供者不得通过虚假宣传、捆绑下载等行为,或者利用违法和不良信息诱导用户下载。征求意见稿指出,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信息发布、即时通讯等服务的,应当对申请注册的用户进行基于移动电话号码、身份证件号码或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方式的真实身份信息认证。用户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或者冒用组织机构、他人身份信息进行虚假注册的,不得为其提供相关服务。公众可将反馈意见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yycxxd@cac.gov.cn,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20日。

>>详细阅读: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提醒

税务总局明确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有关事项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有关税收政策,优化办税服务,减轻办税负担,税务总局就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有关事项发布了公告。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2017年版)》部分表单和填报说明进行修订。二、纳税人在纳税年度内预缴企业所得税税款超过汇算清缴应纳税款的,纳税人应及时申请退税,主管税务机关应及时按有关规定办理退税,不再抵缴其下一年度应缴企业所得税税款。三、本公告适用于2021年度及以后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详细阅读:

税务总局明确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有关事项

固体饮料新规提醒

固体饮料标签标注新规来了!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进一步规范固体饮料标签标注,严格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公告》规定,固体饮料产品名称不得与已经批准发布的特殊食品名称相同;应当在产品标签上醒目标示反映食品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固体饮料”,字号不得小于同一展示版面其他文字(包括商标、图案等所含文字)。

>>详细阅读:

固体饮料标签标注新规来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