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9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0 07: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累计报告289417.8万剂次

截至2022年1月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9417.8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天津

全面加强离津管理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严格落实离津管理。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津,确需离津的,自1月9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同时,实施离津审批报备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须经单位或社区审批。严格进京通道管控。铁路、客运站及高速路口要设立卡口或专用通道,对于离津进京人员要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发热人员、健康码异常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离津、不进京。

2例本土确诊病例溯源为奥密克戎

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8日24时,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本市新增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经分析比对,并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于同一传播链,与天津市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序列均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

全员核酸检测已启动

1月9日7时起,津南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全体居民核酸检测已启动。24小时内完成区域内人员核酸检测工作。1月10日7时起,其他12个区全体居民到指定地点,及时配合进行核酸检测。24小时内完成区域内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滨海新区大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按照最新要求,天津滨海新区范围内中小学校、各职校、驻区高校、公办园、民办园、民办托幼点,暂停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学校幼儿园托幼点封闭管理,师生居家居校,参加属地组织的核酸检测筛查,复课复学时间另行通知,新区范围内所有体育场所(馆)暂停开放。

河南

提倡就地过年 各单位一律不办年会、团拜会

据1月9日河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河南省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不出省,省外返豫来豫人员和省内重点行业人员返乡实行报备制度。加强“春运”管控,分区分级控制载客率,加强在途疫情防护。严格网格化管理,强化乡镇(街道)干部和社区网格管理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志愿者“五包一”机制。严控各类线下大型会议,严禁举办表演类活动。各单位一律不办年会、团拜会。加强农村地区防控,严控集市庙会,全面整治人居环境。

安阳: 市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暂停到校上课

截至1月9日12时,安阳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安阳县1例,汤阴县11例、文峰区1例;其中滑县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详细流调正在进行,相关人员和场所已采取管控措施。从1月9日起,安阳市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暂停到校上课,复课、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许昌禹州疫情与郑州疫情病毒同源 均为德尔塔株

据1月9日河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河南省本轮本土疫情在郑州、洛阳、安阳、许昌、周口、商丘、信阳等多地出现,郑州、许昌禹州市还出现聚集性疫情。经基因测序分析比对,许昌禹州市疫情与郑州市同源,病毒基因测序为德尔塔株。目前病毒来源尚不明确,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广东深圳:1月9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各汽车站暂停运营

1月9日,深圳市在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深圳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名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彼此关联,传播链条清晰。新增病例工作地点位于罗湖区,居住在龙岗区。罗湖区已在翠竹街道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龙岗区在布吉街道新划定1个封控区和1个管控区,严格落实管控要求。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深圳市各汽车站暂停营业,复班时间另行通知。

陕西西安:5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据@西安发布微博,自2022年1月9日起,将鄠邑区甘亭街道、浐灞生态区华远海蓝城社区、浐灞生态区绿地国际生态城社区、浐灞生态区浐灞二路社区、浐灞生态区田家湾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截至2022年1月9日,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50个。

北京:天津进(返)京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1月9日,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天津进(返)京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是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竹华里的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途经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竹华里已来京人员参照中风险地区来京人员管控,进行居家隔离,按照社区要求开展核酸检测。二是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途经天津市人员立即主动报告社区、单位、宾馆等,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三是北京市人员非必要不去津,天津人员非必要不来京,建议京津通勤人员居家办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