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14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5 08: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92369.8万剂次

截至2022年1月1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2369.8万剂次。

>>详细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天津:1月14日7至14时,检出14例新冠阳性病例

据天津市1月14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月14日,天津市决定在涉疫重点区域人员精准开展全人群筛查,本次筛查覆盖津南区全域,河西区尖山街、友谊路街、柳林街、梅江街,西青区大寺镇、王稳庄镇、中北镇,红桥区邵公庄街,滨海新区泰达街、古林街,静海区静海镇。自1月14日7时启动,截至14时,天津市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共采样1039375人,检出阳性14例,其中11例来自隔离点,3例来自封控、管控区。

广东

·珠海:新增1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地调为中风险地区

据广东省珠海市1月14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月13日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前山街道等地开展了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2022年1月14日17时,珠海市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732人、次密2800人,发现7例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基因测序初步判断为奥密克戎病毒。经过进一步检测,发现其中1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自2022年1月14日起,珠海市将香洲区南屏镇将军山榕园小区2栋、南屏镇十二村成丰园中45号、南屏镇广生一街73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深圳:1月14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广东省深圳市1月14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月14日,深圳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居住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鹤围村,经初步排查,曾前往罗湖区笋岗街道田心酒店港式茶餐厅、 笋岗街道津品汤包(宝岗路店)、笋岗街道香港才记牛什粉面店。目前深圳已报告的15例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彼此关联,链条清晰。

·广州:1月14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1月14日,广州市在对国际航班高风险岗位闭环管理工作人员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经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感染者系航空公司国际航班清洁员,近14天均居住于高风险岗位人员集中居住场所,接受全程闭环管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频次为“1天1检”,此前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已对涉及的场所进行管控并严格落实消毒措施,正有序组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相关处置工作。

·中山:新增1个中风险地区

据广东省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自2022年1月14日起,中山市坦洲镇国际花城一期第41栋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河南郑州:新增3个中风险地区

据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自2022年1月14日起,将二七区淮河路街道陇海社区富田陇海花园,大学路街道桃源社区桃源路45号院、桃源路25号院翰林世家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对管城回族区、二七区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

浙江杭州:余杭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

据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杭州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轻症病例,现住址位于余杭区五常街道西溪雅苑小区。根据国家、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有关专家研判,确定余杭区西溪雅苑北至访溪支路、西至访溪南路、东和南分别至小区围墙合围区内18、19、20、21、22、23、24、25、26、27幢为封控区;西溪雅苑其他区域为管控区;五常街道其他区域划为防范区。

上海: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据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自2022年1月14日起,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立即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上海市全部为低风险地区后,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但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2022年3月15日前,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