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15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5 21:3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292898.1万剂次

截至2022年1月1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2898.1万剂次。

详细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家卫健委:当前的防疫总方针对防范奥密克戎变异株仍然有效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月15日新闻发布会介绍,专家们分析研判,奥密克戎变异株不影响我们国家现有核酸检测试剂的敏感性和特异性,我们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对防范奥密克戎变异株仍然是有效的。

详细阅读:关于春运、寒假、奥密克戎变异株……最新权威回应!

北京:新增一例本地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1月15日,北京新增一例本地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居住在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7号楼,工作单位是海淀街道海淀新技术大厦。接到通知后,海淀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对相关人员涉及海淀区活动轨迹区域采取管控措施,立即开展流调排查和相关区域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16时,北京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阳性,16时15分,海淀区疾控中心重新采集标本及家庭环境样本均为阳性。

天津: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1例,将对未完成核酸检测人员赋“橙码”

1月15日,天津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1月14日0至24时,天津市新增3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其中轻型19例,普通型20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月14日24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2例转为确诊病例。天津“健康码”对应健康管理方式为“红码”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橙码”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一旦天津“健康码”异常,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立即与所在社区(单位、宾馆等)联系报备。同时,天津市将对未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赋“橙码”。

河南许昌:禹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0例

1月14日0时—24时,许昌市禹州市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均为隔离管控人员;截至1月14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0例,均在禹州市。1月14日,禹州市已完成第10轮核酸检测,发现1例阳性病例。1月15日10时,启动了禹州市第11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2时,完成核酸采样97.94万人。目前,许昌市域内70个隔离点医务人员、工作人员、污水及环境采样点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陕西西安: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倡导就地过节

1月15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自2022年1月15日起,将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大学社区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将碑林区太乙路街道、灞桥区席王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截至2022年1月15日,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21个。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为了避免在旅途中感染的风险,建议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非必要不返西安”,倡导就地过节,西安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会全力以赴保障好春节期间的生产生活;若确需返回西安的,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隔离期间5次核酸检测等措施,集中隔离期间的食宿、医疗及检测等费用自理。

浙江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医院保洁工人

1月14日21时,杭州市在对集中隔离人群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阳性人员,1月15日凌晨,经杭州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男,西溪医院肿瘤科保洁工人,家住余杭区闲林街道泊林漫谷小区,其相关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均在第一时间纳入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广东珠海:珠海机场出发前往北京的航班全部取消

据珠海机场消息,根据民航疫情防控要求,自1月14日起,珠海机场出发前往北京的航班全部取消。此外,因疫情防控需要,1月14日起,香洲区第二人民医院全面暂停门诊(包括儿童计划免疫疫苗接种门诊等)、急诊、发热门诊服务,具体开诊时间另外再通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