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18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8 22: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4211.1万剂次

截至2022年1月1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4211.1万剂次。

>>详细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

1月17日0时至1月18日15时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1月18日北京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1月17日0时至1月18日15时,北京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一为1月15日报告的确诊病例母亲,病例二为1月15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同楼层同事。这两例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已公布,点击“详细阅读”可查看。

朝阳区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感染德尔塔变异株

据1月18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通报,1月17日0时至1月18日15时,北京市新增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该人员现住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2021年11月来京务工。1月14日左右出现感冒症状,1月17日前往朝阳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1月18日早晨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疾控部门接到初筛阳性报告后立即联系该人员,并及时对其在即将开往威海的G1085次列车上实施管控。14:00,经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结果为阳性,并检测出德尔塔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目前该人员已转至北京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北京市关于核酸检测加急费、进返京政策,新规定来了

据1月18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全市各类检测机构在开展核酸检测时,应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统一定价收费,价格为单检每次不高于35元,混合检测每样本不高于8元,不得收取加急费。环京地区通勤人员按照现有的规定继续执行,即首次进返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天津方向的通勤人员每次进返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天津:津南区封控范围再调整

据1月18日天津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天津市动态调整社区管控范围,津南区增加划定小站镇西沟村丰乐路旁颐养院别墅区1-4号楼为封控区。其他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范围不变。

河南安阳:1月17日新增报告确诊病例94例

1月17日0-24时,安阳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94例(其中文峰区1例、汤阴县93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1月18日,安阳公布34名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点击“详细阅读”可查看。

广东

珠海: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已公布

据1月18日珠海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1月17日0时至18日9时,珠海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主要活动轨迹已公布。这5例确诊病例均在集中管理的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发现,近日的主要活动范围均在香洲区南屏镇,病例的居住、工作或学习区域已实施管控,其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深圳: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系境外机组人员入驻酒店的保洁人员

1月18日,深圳在对闭环管理的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系境外机组人员入驻酒店的保洁人员。近14天处于闭环管理状态,此前多次例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7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月18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河源:紫金县新增1名密接者 同时空人员请报备

1月18日,紫金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2022年1月17日21时21分,紫金县接到河源市疾控中心转来密接协查信息,查实有1名深圳市龙岗区返乡的密接者在紫金县黄塘镇锦口村委会新龙村民小组居住。有关事项通告如下:一、将紫金县黄塘镇锦口村委会新龙村民小组设为临时封控区域进行管理;二、请在15日18:00至18日08:00,到过黄塘镇锦口村委会新龙村民小组的人员主动到新龙村民小组采样点(青围村广场)进行报备登记、核酸采样;17日15:00-17:30到过黄塘镇万家福购物中心和德州汉堡的人员主动到黄塘卫生院采样点进行报备登记、核酸采样;已离开临时封控区域人员请与黄塘镇锦口村委会报备登记,到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