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19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9 23: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4713.6万剂次

截至2022年1月1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4713.6万剂次。

>>详细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

·1月19日0时至18时新增5例本土核酸检测阳性者 丰台区万柳园小区18号、15号楼划定为封控区

根据1月19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1月19日0时至18时,北京市新增5例本土核酸检测阳性者。4人为同一单位冷库装卸工,另1人为同住密接,其中3人检出德尔塔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丰台区于19日10:33接到房山区疾控中心混采初筛阳性通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根据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住所判定,万柳园小区18号、15号楼为封控区,相关人员实施严格居家隔离14天+健康监测7天,于居家隔离第1、4、7、10、满14天进行核酸检测;封控区周边的7栋楼宇及行动轨迹涉及的场所划定为管控区,相关人员原则上居家隔离14天+健康监测7天,于居家隔离第1、4、7、满14天进行核酸检测;将万柳园小区其他楼宇划定为防范区,开展核酸检测并进行健康监测。

·朝阳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公布 划定管控区范围

据1月19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18日,朝阳区新增1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经进一步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人员居住在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558号房,主要从事装修材料搬运工作。此外,朝阳区目前划分的管控区范围为田间路和京城梨园东侧、机场第二高速路南侧、定福庄路西侧和幺家店路北侧围合区域,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措施。

天津:津南区增加2个封控区

据1月19日天津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津南区增加划定双港镇鑫港园、环美公寓为封控区。其他封(管)控区及防范区范围不变。

广东

·珠海——

1月18日21时到19日21时 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18日21时到19日21时,珠海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病例具体情况和主要活动轨迹已公布,新增确诊病例均在集中管理的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发现。

对香洲区情侣中路345号渔政楼采取封控管理

•1月19日,香洲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1月19日3时,对香洲区情侣中路345号渔政楼采取封控管理,实行“封控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将情侣中路以西、华海路以南、碧涛路以东、翠香路以北区域划定为管控区域,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将香湾街道、翠香街道全域作为防范区域,实行“两点(居住点-工作点)一线,非必要不离开”管理措施。

·阳江:阳西县公布一名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

1月19日,阳西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2022年1月19日3点40分,阳西县收到珠海市疾控中心关于协查密切接触者的函。经调查,阳西林某1月12日在珠海乘坐公交车时与病例莫某同车,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该名密接者活动轨迹已公布。

陕西西安:这13个小区(含一家大型商超)调整管控 一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据“西安发布”1月19日消息,自2022年1月19日起,将丈八街道尚品花都小区等4个街道的13个城市小区(含1家大型商超)防控区域进行调整,其中12个由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1个大型商超由封控区调整为防范区。其他区域管控措施不变。

1月19日,西安市碑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1月19日起,碑林区长安路街道永宁社区市财政局家属院调整为管控区,长安路街道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碑林区辖区无封控区,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河南

·商丘:这些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解除管控

1月19日,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自2022年1月19日13:00时起,对这些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解除管控。一、对以下区域解除封控区管理:归德路珠江路温馨小区,归德路一兰香饭店,珠江路福家小馆,九州路新城预防接种门诊。二、对以下区域解除管控区管理:珠江路(归德路至学院路)两侧临街小区、单位、门店。三、对以下区域解除防范区管理:珠江路以南(含归德路以东,学院路以西的北侧门面),香君路以北,紫荆路以东,学院路以西和香君路以南,北海路以北,紫荆路以东,九州路以西。

·信阳:1月19日7时起 固始县全域解除管控

1月19日,固始县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2年1月19日7时起,对固始县域内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全面解除管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