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20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20 22: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5184.6万剂次

截至2022年1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5184.6万剂次。

>>详细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1月20日0时至16时 新增5例确诊病例 两地升为中风险地区

据1月20日北京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1月20日0时至16时,北京市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例为19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1例。其余2例新增感染者详情如下,确诊病例1:现住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单位宿舍,冷库管理员,为1月19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1和2的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2: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宜兰园一区,工作单位地址为某公司西南郊冷库一楼大厅,距1月19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3、4、5的工作冷库不足500米,曾与三人在单位附近华兴饭店就餐。

2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对1月19日北京市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1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为德尔塔变异株,与北京市1月18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病毒序列完全一致,属于同一传播链。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2个,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和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河北廊坊:固安县公布2名密接者轨迹

1月20日,固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2022年1月19日晚,固安县接到北京市疾控中心关于协查与房山区一例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密切接触人员的函告,在固安县暂住的杨某亮、杨某才父子二人曾于1月18日到北京市房山区某冷链厂区送货(某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工作地)。接报后,固安县第一时间对杨某亮、杨某才及其关联人员落实集中隔离措施,目前相关人员、环境等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这两名密接人员行程轨迹已公布。

河南

·安阳:将汤阴县部分区域实行区域管控

1月20日,安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将汤阴县宜沟镇王老屯村划为封控区。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并视疫情变化适时调整。

·信阳:新县全县各乡镇21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月20日,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1月21日在全县各乡镇(区、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县各乡镇(区、街道)辖区内常住人口、外来人口、返乡人员(2021年12月27日后市外返乡人员除外),新集镇、金兰山街道、香山湖管理区、苏河镇已进行过核酸检测的人员不在本次检测范围。1月21日上午9时开始采样,13时前完成。

·许昌:禹州疫情风险等级调整

1月20日,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2年1月20日起,对全市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调整后,全市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21个。

广东珠海:20日8时至20时 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珠海市卫生健康局消息,1月20日8时至1月20日20时,珠海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新增病例具体情况和主要活动轨迹查看“详细链接”。

浙江金华:永康市1月20日18时起解除Ⅱ级应急响应 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

1月20日,永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从2022年1月20日18时起,解除永康市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相关管控措施;解除Ⅱ级应急响应,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永康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区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