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5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2-05 19: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00289.6万剂次

截至2022年2月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0289.6万剂次。

详细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河北

固安:新增两名核酸阳性人员,活动轨迹公布

固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月5日发布通报,2月4日,固安县在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2名。经研判确定:①将大卫城二期6号楼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上门服务”;②将大卫城一期、二期、三期、四期划定为管控区,固安县中医院、刘园市场作为重点管控场所,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③将固安工业园划定为重点防范区,区内居民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筛查期间严禁离开区域;④将县域其他区域划定为一般防范区,参照防范区管理。请在同时段、同地点有轨迹交集的人员,暂时不要外出,立即与社区(村街)或县防控办联系报备。

承德:双桥区一地解除临时封控管理措施

承德市双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2月5日发布通告,决定自2022年2月5日14时起,对双桥区武阳丽园1-1单元解除临时封控管理措施。临时封控区域内的居民在解除临时封控管理措施后,仍需加强管理,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查证验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天津:河北区风险排查人员所在区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5日发布通告,2月4日河北区风险排查人员所在区域核酸检测顺利完成,采样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广西百色

德保县发现一例新冠阳性感染者

德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月5日发布公告,2月4日,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检测中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的人员。目前已对该阳性感染者进行隔离治疗。德保县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并立即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排查、核酸采样检测、区域管控和隔离管控等应急处置工作。

田阳区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百色市田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月5日发布公告,2月5日,田阳区在对德保县初筛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的人员。田阳区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并立即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排查、核酸采样检测、区域管控和隔离管控等应急处置工作。目前,已对该阳性感染者进行隔离治疗。

浙江杭州

滨江区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

杭州市滨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5日发布通告,就滨江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作出调整。新浦苑4号楼为封控区不变;原新浦苑2号楼调整为管控区;原新浦苑其他楼及商铺调整为防范区;原浦沿路-坚塔路与新浦河合围区域不再列为防范区,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冠新佳苑3幢为封控区不变;原冠新佳苑小区调整为防范区;原彩虹快速路-火炬大道-冠山路-信诚路南路合围区域不再列为防范区,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

富阳区在特定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愿检尽检”免费核酸检测

杭州市富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2月5日发布通告,决定在特定区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愿检尽检”免费核酸检测。现场采样时间为2月6日:封控区上午4:00-7:00,管控区上午5:00-8:00,其他区域上午6:00-9:30。全员检测对象:富春街道、银湖街道、新登镇、上官乡、洞桥镇区域范围内所有市民,“愿检尽检”对象:除以上5个乡镇(街道)区域外的广大市民,在1月31日后至少参加一次核酸检测。

广东深圳:宝安区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月4日发布通告,自2022年2月4日起,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社区下新村十四巷4号、十五巷4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