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7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2-07 22: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00686.2万剂次

截至2022年2月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0686.2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广西百色:

2月6日16时至7日12时,新增56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2月7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自2月6日16时至7日12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6例。截至2月7日12时,全区累计报告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99例,均发生在百色市。2例确诊病例的标本检测为奥密克戎病毒株,基因检测正在开展中。

全员居家隔离,全域“不进不出”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自2022年2月7日0时起,对百色全市采取全员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居家隔离期间,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公共交通停运;除保供应的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餐饮行业尽量提供外卖配送服务。百色市全域执行“不进不出”措施,百色辖区内县域之间、乡镇之间执行“不进不出”措施。

广东

深圳:2地调为中风险地区

据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通告,自2022年2月7日起,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浪心南路3号楼、宝石南路94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惠州:仲恺高新区部分区域解除管控

据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2022年2月7日0时起,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万隆新天地2号楼、陈江街道壹城中心1栋和16栋解除封控区;惠环街道万隆新天地小区、陈江街道壹城中心1期和5期解除管控区。

新疆伊犁:霍尔果斯市2处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

1月30日至2月7日,霍尔果斯市连续9天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无新增报告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分区分级防控和科学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经专家组综合研判,霍尔果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意,自2022年2月7日12时起,将霍尔果斯市雅馨小区、时代嘉苑小区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截至目前,霍尔果斯市均为低风险区。

黑龙江黑河:对爱辉区启动连续三天区域核酸检测

据黑龙江省黑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的公告,自2022年2月7日起,对爱辉区启动连续三天区域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期间,暂停生产经营活动和人员流动。商场、超市、仓买、果菜店、粮油、农贸市场、食杂店、餐饮、文化娱乐等场所暂停营业,确有需要的采取线上无接触配送方式采购。药店、个体民营医疗机构暂停营业,9家保供药店负责应急药、慢性病药售卖,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

北京

大兴:旧宫镇1小区解除封控管控

据北京市大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通告,自2022年2月7日16时起,旧宫镇美利新世界小区6号楼解除封控,旧宫镇美利新世界小区1-5号楼、7-14号楼解除管控,小区内其他区域解除防范。

丰台:解除全域疫情防范区

据北京市丰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通告,自2022年2月7日起,解除丰台全域疫情防范区。辖区封控区、管控区、提升管控措施区域继续按照相关要求执行。

浙江杭州:滨江区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

2月7日,杭州市滨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调整滨江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

河南禹州:有序恢复公共交通、旅游景区等营运秩序

据“河南疾控”微信公众号,自2022年2月7日起,在从严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禹州市公共交通有序恢复正常通行;旅游景区、室外体育场、公园等户外场所有序恢复开放;网吧、电影院、KTV、游乐厅等文化娱乐场所及宗教场所、图书馆、体育馆、科技馆、培训机构、洗浴中心等室内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关闭。

河北:安新县部分区域调为低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2年2月7日起,河北省安新县端村镇西堤东堤片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目前,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叶庄村仍为中风险地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