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10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2-11 07: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02264.6万剂次

截至2022年2月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2264.6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辽宁:2月10日0时至18时,新增20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的通报,2月10日0时至18时,辽宁省新增2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报告1例、葫芦岛市报告19例),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沈阳市报告)。

广西百色:

2月9日12时至10日12时,新增12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2月10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月9日12时至2月10日12时,广西百色市新增1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月10日12时,广西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根据流行病学的显示,广西这一轮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所有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根据中国疾控中心比对,与1月31日疫情的奥密克戎病毒基因组高度同源。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发布的通知,2月11日12时起,百色12个县(市、区)将进行区域核酸检测。

百色市驻地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延期开学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发布的通知,百色市驻地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延期开学。开学前,各级各类学校不得组织学生返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集体活动和培训活动。百色以外的其他地区和学校,不得早于2月20日组织学生返校,不得组织学生提前到校补课或自习。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江苏苏州: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据江苏省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的通报,2月10日上午,苏州一企业在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初筛结果呈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女,38岁),从事仓库进口物料(进口非冷链货物)收发工作。截至2月10日15时,累计排查到该人员在苏州的密接51人,次密接和其他相关人员7578人,均已采样,已出结果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河南禹州: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河南省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自2022年2月10日起,恢复部分公共场所服务运营秩序。信访大厅、行政服务中心、快递公司、城际公交恢复正常服务运营,做好场所、车辆清洁、消毒、通风等,通风每天至少两次,每次30分钟以上。网吧、电影院、KTV、游乐厅等文化娱乐场所及宗教场所、图书馆、体育馆、科技馆、培训机构、洗浴中心等室内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关闭。

浙江杭州:富阳区一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自2022年2月10日13时起,将富春街道润泽院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防控措施按国家和浙江省有关低风险地区管控的相关要求执行。

黑龙江东宁: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据黑龙江省东宁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自2022年2月11日0时起,将东宁市邮政小区、春城二号楼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东宁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抵返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城人员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解除主城区道路临时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道路交通秩序。

天津

河北区这些区域调整管控范围

据天津市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自2022年2月10日起,王串场街莹津里12号楼43门、宁园街润园里6号楼21门解除封控区管控措施,按照防范区管理。

东丽区这个区域解除管控

据天津市东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公告,自2022年2月10日10时起,解除管控区(金桥街道枫愉园小区4号楼)和防范区(金桥街道枫愉园小区,4号楼除外)管控措施。

广东深圳:深汕合作区停止入境邮件快件上门派送

据广东省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发布的通告,自2022年2月10日起,深汕合作区邮政快递企业停止入境邮件快件上门派送业务。全区设置14个集中消杀取件点,请收件人根据邮政快递企业的通知,前往指定点位取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