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15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2-15 22: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05243.5万剂次

截至2022年2月1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5243.5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辽宁

·葫芦岛市中心医院龙湾院区、葫芦岛市妇幼保健院不再收治非绥中地区患者

2月15日,葫芦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经葫芦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即日起,葫芦岛市中心医院龙湾院区、葫芦岛市妇幼保健院不再收治非绥中地区患者,就医患者实行闭环管理。

·葫芦岛龙港区确诊病例居住小区居民目前两轮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月15日,葫芦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称,截至目前,葫芦岛市龙港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确诊病例22号的关联病例。已及时对2例确诊病例所居住的青青家园、海月花园采取封控措施,对相关区域进行管控,设立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进行分级分类管控。对确诊病例居住区域进行消杀,并对两个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目前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省内外来(返)沈人员抵沈后需在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沈阳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省内外来(返)沈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沈后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和酒店报备,并于抵沈后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江苏

·苏州多地风险等级有调整

2月15日,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2月15日12时起,将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老街12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2月14日,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2月14日23时起,将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绿洲华庭小区41栋、吴中区郭巷街道独墅湖西金悦花园一期19幢、吴中区木渎镇沈巷村47~69号、姑苏区天辰花园小区18幢、苏州工业园区东湖大郡花园二期22幢、苏州工业园区东城郡115幢等6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苏州暂停省市际道路客运班车等

2月14日,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2月15日零时起,在全市关闭15个高速公路入口,设置31个高速公路离苏查验点,驾乘人员应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暂停省市际道路客运班车、包车。暂停省市际毗邻公交。

·无锡市发现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严格节庆活动和人员聚集

2月15日,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截至2月15日16时,无锡市发现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此外,严格节庆活动和人员聚集。近期,文艺演出等线下活动一律取消。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承办5桌以上宴会要向属地指挥部报备。全市所有文化馆等室内文化场所、健身房等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影剧院等娱乐场所、公共浴室等经营性服务场所按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

广东:深圳一地风险等级有调整

2月14日,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2月15日0时起,宝安区石岩街道调整相关区域风险等级。石岩街道罗租社区艾美特科技园B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石岩街道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不变。

广西

·目前百色疫情社区传播链基本阻断

2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百色市德保县召开。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称,从2月5日至2月8日,本轮疫情呈快速上升阶段,2月9日以后,疫情呈波动下降,在2月13日降至个位数6例的基础上,2月14日已经降至了1例,目前百色疫情社区传播链基本阻断,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百色市解除不进不出管控措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有序恢复,百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有序调整百色市人员流动管理措施

2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称,目前仍在百色市境内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市,如确需离市,要按规定进行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已全域解除管控的百色市田东县、那坡县、凌云县、乐业县、田林县、西林县等6县,撤销疫情封控卡点,辖区内实施常态化管理措施。除尚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外,其他人员健康码转为绿码。

·离百人员办理报备手续要注意这些

2月15日,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离百人员办理报备手续有关事项,其中包括:提交报备所需材料(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离百报备个人信息表;疫情防控承诺书)、离百报备流程(离百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填报个人资料。)

内蒙古

·满洲里一地风险等级有调整

2月15日,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称,自发布之日起,将满洲里市南区街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满洲里各交通道路和市区出入口实行严格交通管制

2月15日,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称,2022年2月15日,满洲里市发现5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从2月15日8时起,对全市各交通道路和市区出入口实行严格交通管制,严禁出入满洲里市,生活保障车辆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出入。公路客运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设施停运,关闭国内机场航班,停发铁路客运车辆。麻将馆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