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16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2-16 21:5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05699.7万剂次

截至2022年2月1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5699.7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江苏

苏州多地风险等级有调整

2月16日,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2月16日0时起,将吴江区长安花园21幢、吴中区龙西新村40幢、吴中区世茂石湖湾花园二期273幢、相城区苏州万科魅力花园3幢、姑苏区大竹园3号楼、苏州工业园区澜溪苑18幢、苏州工业园区锦溪苑26幢等7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自2022年2月16日7时起,将吴中区水岸清华97幢、吴中区甪直镇长巨村下扒浜马娄里172号、吴中区龙西新村箭阙苑40幢、相城区官渡花园26幢、相城区合景峰汇8期12幢、苏州工业园区京隆生活区等6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今天15时苏州本轮疫情病例均在重点管控人群中发现

2月16日,苏州召开“2.13”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称,2月16日0时至15时,苏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今天15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在重点管控人群中发现,现都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苏州新增关闭18个高速公路入口

2月15日,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2月16日零时起,新增关闭18个高速公路入口、4个长江汽渡;增设32个交通防控查验点。通过铁路客运离开苏州的旅客,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检测体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均无异常方可进站乘车。

无锡对这些人员“苏康码”赋黄码

2月16日,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对与阳性感染者有时空伴随的人员赋黄码,按照“苏康码”黄码进行管理。被赋予黄码人员需立即联系所在社区(村)登记,实施3天自我健康监测(发生异常及时报告),并到黄码人员核酸检测专窗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需大于24小时),如结果均为阴性,可自动转为绿码。

无锡新发现1名无症状感染者

2月16日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2月16日凌晨,无锡市锡山区在对集中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系病例1的家政服务人员)初筛阳性,上午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市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辽宁

葫芦岛对新出现病例的封控小区每人每日单检

2月16日,葫芦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15日0—24时,葫芦岛市采集核酸样本105.5万人,送检82.7万人,已出结果的除15例阳性外,其他均为阴性。葫芦岛进一步加强对封控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力度,制订每日检测计划,尤其对新出现病例的封控小区,坚持每人每日单检。

内蒙古

暂停进出内蒙古的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称,即日起,立即暂停进出内蒙古自治区的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已出发的旅游团队,必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当地在交通、住宿、餐饮等方面的防控要求。未出发的旅游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

呼和浩特暂停全市疫苗接种工作

2月16日,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发布通告称,即日起暂停呼和浩特全市疫苗接种(除产科医院新生儿疫苗接种和狂犬疫苗接种以外)工作。呼和浩特市所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含固定接种门诊、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队等)和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暂停疫苗接种工作,接种开始时间另行通知。

离开呼和浩特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月16日,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2022年2月15日23时至16日3时,呼和浩特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离开呼市,如确需离开,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东

深圳罗湖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

2月15日,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2月15日起,罗湖区在清水河街道划定封控区和管控区,在东门街道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

湖南

郴州调整2022年春季开学时间

2月15日,郴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称,北湖区、苏仙区及市直各学校、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暂定于2月20日报到,2月21日正式上课。其他县市开学时间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商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决定是否延期。因延期所耽误的课程,可以在周末补齐,不得另外收费。

郴州北湖区暂停公众聚集性活动

2月15日,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称,自通知下发之日起,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全区暂停公众聚集性活动。电影院等密闭场所暂停开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