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17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2-17 21:4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06339.1万剂次

截至2022年2月1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6339.1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江苏

苏州:这些用药者于24小时内进行免费核酸采样

2月17日,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对1月31日至2月13日期间,曾在零售药店购买过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的人员发送短信提示,要求用药者于24小时内到就近的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采样,如在收到短信24小时内已在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中采样的,无需重复采样。

苏州暂停部分诊疗服务

2月16日,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发布通告称,自发布之日起,全市范围内的诊所、门诊部(含中医、中西医结合,不含医院内部设置的门诊部、一体化管理的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全部停诊。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整形(美容)科、健康体检等专科医疗机构与综合医院内相关专科非必需诊疗项目全部暂停,只保留必要的急诊服务。

苏州多地风险等级有调整

2月17日,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2月17日16时起,将吴江区长安路2358号吴江科技创业园、姑苏区永林二区12幢、苏州工业园区花语江南20幢等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南京江宁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两次复检均为阴性

2月17日,南京市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通报称,2022年2月17日上午,在外地返宁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江宁区迅速启动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对相关人员和场所采取管控。区疾控中心重新对其核酸采样,两次复检结果均为阴性。

无锡新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2月17日,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2月17日凌晨,在对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第二次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系无症状感染者2的老师)初筛阳性,上午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进一步诊疗。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广东

深圳光明区玉塘街道调整相关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控措施

2月17日,光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2月17日11时起,光明区玉塘街道调整相关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控措施。玉塘街道红星修理厂及宿舍解除封控区管理。玉塘街道玉星路以东至第二栋转星工一路、星湖路以北至星工路围合的物理区域解除管控区管理。解封解控后,玉塘街道要严格卡口管理,严格公共场所管控,加强交通管控,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及时调整防控措施。

深圳福田区在沙头街道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

2月16日,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2月16日起,福田区在沙头街道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沙嘴村一坊5、6、9、10、14、15栋划入封控区;瑞丰园购物广场等区域划入管控区;沙嘴社区和沙尾社区(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区域)划入防范区。

深圳在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3例确诊病例

2月17日,深圳新增3例确诊病例,为已集中隔离观察的“0213”疫情病例的密接者,近14天内工作期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活动轨迹为工作宿舍(光明区新湖街道同富裕工业区春天公寓)到隔离酒店“两点一线”。

广州:持“黄码”提醒短信可在7天内进行3次免费核酸检测

2月17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11场)上,相关负责人提醒,被赋“红黄码”及收到短信提醒的市民群众,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报备,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特别提醒的是,被赋“黄码”人员属“应检尽检”对象,持“黄码”提醒短信可在7天内进行3次免费核酸检测。为了避免影响后期出行,请在首次检测恢复“绿码”后,按照要求继续完成后面的两次检测。

内蒙古

呼和浩特暂停所有培训机构线下培训行为

2月16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发布通告称,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从即日起暂停所有培训机构线下培训行为。

呼和浩特三地风险等级有调整

2月16日,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2月16日23时起,将玉泉区祥和苑小区、玉泉区坤泰小区(三区)、赛罕区颐和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满洲里开通线上医疗问诊服务

2月16日,满洲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告称,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开通24小时线上问诊服务。

云南

2月16日瑞丽姐告区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月16日0时至24时,瑞丽市抵边村常规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目前已对姐告恒茂居民小组、勐卯街道阳光翠苑小区实行精准封控管理,严防疫情传播扩散。2月16日,已对姐告区开展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月17日、18日继续开展两轮核酸检测。

文山州一地风险等级有调整

2月17日,文山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2月17日起,将麻栗坡县杨万乡哪都村委会达干村小组划分为中风险地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