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19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2-20 09:0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开始部署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2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日,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批准,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开始部署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此前,凡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武汉公司、北京科兴公司灭活疫苗,以及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目标人群,可以进行一剂次同源加强免疫,也就是用原来的疫苗进行加强。序贯加强免疫策略实施后,完成全程接种上述三种灭活疫苗的目标人群,还可以选择智飞龙科马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对于目标人群来说,同源加强免疫接种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选择其中一种就可以。研究数据表明,同源加强免疫和序贯加强免疫,都能够进一步提高免疫效果。

>>详细阅读:

什么是序贯免疫?哪些人群可以进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权威回复!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07575.2万剂次

截至2022年2月1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7575.2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内蒙古呼和浩特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9例,疫情存在较高的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

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2月18日14时至2月19日14时,呼和浩特市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本轮疫情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例,确诊病例多数是在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目前,确诊病例均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20例为普通型,64例为轻型,2例重症。另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呼和浩特疫情基因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为新的境外输入来源引发的本土疫情,已波及包头市。目前疫情处于早期阶段,病例数快速增长。出现单位、婚宴等人群密集场所的聚集性疫情,存在较高的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

·一地升为高风险地区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2月19日9时起,将武川县上秃亥乡圪奔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道毫沁营村、代洲营村,东风路街道丽苑社区、芳汀花园社区、祥园社区、东影北街社区;回民区环河街街道县府街社区、攸攸板镇攸攸板村;玉泉区石东路街道苁蓉社区;赛罕区巴彦镇学苑社区,中专路街道园艺所社区、巨海社区,乌兰察布路街道长乐宫社区、军区第三干休所社区;土左旗白庙子镇碱房村;和林县经济开发区第一农场;武川县可镇新东街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呼和浩特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23个。

江苏苏州

·调整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咨询组综合评估研判,苏州市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2月19日13时起,将张家港市凤凰镇双龙花园62幢,张家港市杨舍镇民丰苑西区21幢、29幢,吴江区八坼街道邮电街23号2幢,吴中区郭巷街道双湾花园35幢,吴中区郭巷街道国泰社区国泰一村105幢,相城区北桥街道盛北花园45幢,相城区北桥街道漕韵家园28幢,姑苏区吴门桥街道长欣苑南区4幢,苏州工业园区绿地•华尔道名邸小区等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推迟2022年度中考报名时间

2月19日,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称,鉴于当前疫情形势,经研究,决定推迟苏州市区2022年度中考报名时间(包括应届生和往届生)。

广东深圳:龙岗区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经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月19日起,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侨联东10巷1号顺兴楼、中兴路高时石材B区A钢构厂房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海南:澄迈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海南澄迈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2月18日,一名省外来琼人员在澄迈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2月19日经省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确认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