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24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2-24 22: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

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10176.0万剂次

截至2022年2月2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10176.0万剂次

详细阅读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内蒙古呼和浩特

加强小区出入管理,倡导非必要不外出

2月24举行的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4日0至14时,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例,截至2022年2月24日14时,本轮疫情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7例

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倡导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市民,尽量选择居家办公、网上办公,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外出;同时各小区要加强出入管理,严格执行小区管控措施。有特殊情况的居民,如患病就医、参加疫情防控等情况,持近期核酸检测证明可以出小区,但也要坚持“两点一线”,尽量减少人员接触。

湖北武汉

新增确诊病例3例,提醒市民非必要不离汉

2月24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月23日12时至2月24日12时,武汉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已转至市金银潭医院隔离治疗。新增病例都是在已管密切接触者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的,其中2例为此前通报的培训班学员,1例为密切接触者。截至目前,武汉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武汉疾控再发提醒:请广大市民坚持非必要不离汉,尤其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游、出差、探亲。确需出行,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候机、候车时,要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不在拥挤、密闭场所久留。老人、孕产妇及有慢性病的特殊人群,建议不出行。

北京通州

新增1例确诊病例 为外省培训班返京人员

北京通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2月24日,北京通州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公布了该确诊病例返京后行程。该确诊病例为2月18日至20日期间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的返京人员。

山东青岛

2月22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外出培训同行者确诊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消息,2022年2月24日,青岛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下简称病例2),系2月22日确诊病例(以下简称病例1)的外出培训同行者。病例2与病例1同去外地参加培训班,于2022年2月21日凌晨同机抵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2月22日作为病例1的密接者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4日第四次核酸检测阳性,随后由120负压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院,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其密接者11人已在22日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山西太原

新增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2022年2月24日,太原市在对忻州市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人员主动检测时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治。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阳性感染者,男,太原市六十六中(尖草坪区迎新街东二条)高中部学生,2月23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可疑阳性,24日复核结果为阳性。

江苏苏州

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2月24日苏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月24日0时至15时,苏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来自隔离管控人员筛查。截至24日15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7例(其中普通型27例,轻型80例),无症状感染者30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四川成都

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1例

自2月19日四川省再次发生本土疫情以来,截至2月24日17时,成都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波及成都、德阳两市;泸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截至目前,四川全省共有11个中风险地区,均在成都市,无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包括高新区中和街道长城馨苑小区、高新区石羊街道天府世家小区、高新区桂溪街道世龙公馆、高新区中和街道中德世邦和庭(原中德K区1栋、7栋、8栋)、高新区中和街道名著司南小区(7栋、8栋、9栋、10栋)、金牛区驷马桥街道沙河云景湾小区、天府新区华阳街道龙河社区凯华丽景小区、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伏龙社区丽景苑小区、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四河社区四河小区、金堂县赵镇街道生态水城澜岸小区、温江区公平街道佳兆业丽晶公馆小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