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25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2-25 22:1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

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10828.6万剂次

截至2022年2月2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10828.6万剂次。

详细阅读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广东东莞

新增1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据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2月25日凌晨,东莞市大朗镇在发热门诊主动就诊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市、镇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截至2月25日14时,在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又发现10例阳性个案,均在大朗镇内,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工作要求,经东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2年2月25日17时起,将大朗镇杨新路82号、112号、124号、158号、168号、238号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内蒙古呼和浩特

累计报告本土确诊300例,中小学3月1日起启动线上教学

据2月25日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2月25日14时,本轮疫情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0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9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91例。

呼和浩特市中小学3月1日线上教学模式如期开学。为了保障师生健康生活、高效学习,呼和浩特市教育主管部门对线上教学时间提出了明确要求。开展线上教学,上午不早于8:30、下午不晚于17:00。全市幼儿园严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通过资源推送等形式,指导家长开展居家亲子活动。

上海

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月24日,上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该无症状感染者,女,31岁,系近日外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21日抵沪。接外省协查通报,抵沪当日即被落实集中隔离管控。隔离闭环管理期间例行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前两次检测结果阴性,第三次检测结果异常,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天津

滨海国际机场一保洁人员确诊

据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2月24日晚,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一名保洁人员定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被转运至天津市定点医院,经市级专家组判定为确诊病例(轻型)。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该阳性感染者宿舍和工作区域进行了全面封控,流行病学调查、涉疫人员排查管控、环境样本采集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四川

成都: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成都市文广旅局2月25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成都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立即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同时继续暂停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暂停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对近期拟举办的各类大型文旅活动、人数较多的会议培训、跨省交流活动等,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报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方可实施。

眉山:仁寿县发现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仁寿县疾控中心通报,2月25日,四川眉山仁寿县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外市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常住于仁寿县谢安镇新民村12组。该病例近期主要活动轨迹为:2月22日—24日:仁寿县谢安镇新民村11组黎凌生态农庄、谢安镇新民村12组家中。

山西太原

对相关区域实行分类管理

2月24日,太原市在主动排查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扩散,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省、市专家组综合研判,太原市相关区域实行分类管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