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3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4-04 06: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4月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7688.6万剂次。

信息来源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吉林

长春

从4月3日起,长春将利用5天时间,全面实施清零攻坚行动,尽快实现全社会动态清零。

吉林市

吉林市本轮疫情得到成功遏制,单日新增病例数已连续四天明显下降,过去一周确诊病例加无症状感染者人数下降44.1%。

4月3日到4月5日,吉林市还将开展两项专项消毒行动。一是在全市范围开展第四次统一的环境消毒行动。二是加快推进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住所的终末消毒工作。

白城

从4月3日0时起,对白城城区实施静态管控。城区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除极特殊情况不得外出。

四平

4月3日0—16时,四平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5例(普通型1例、轻型4例),均在铁西区隔离管控中发现。

白山

4月3日,白山市对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阳性感染者,分别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上海

上海市将于4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浙江

杭州

4月3日0-19时,杭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系外省疫情重点地区回杭人员。

嘉兴

4月2日8时—4月3日8时,嘉兴市新增阳性感染者7例,其中秀洲区1例(集中隔离点发现);嘉善县2例(高速卡口发现);海宁市1例、桐乡市3例,社区筛查发现。

自4月3日下午14时起,海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应急响应。

温州

4月3日1时12分,乐清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系外地动车返乐人员筛查中发现。

湖州

4月3日上午,长兴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名隔离人员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宁波

4月3日凌晨,北仑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该人员系省外来仑货车司机。

4月3日中午,宁海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该人员系省外来宁海货车的随车人员。

福建

4月3日0至16时,福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泉州6例,厦门2例,其中无症状转确诊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泉州18例,福州1例)。

山东

济南

商河全县所有社区、村居、企业,立即执行静态管控一天、足不出户,同时全县公交、客运车辆全部停运。

菏泽

4月3日0时—12时,菏泽市报告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4月3日起,菏泽市所有城际公交线路班次暂时停运,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四川

凉山州

4月3日,凉山州盐源县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资阳

4月3日,雁江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黑龙江

大庆

4月3日,大庆市红岗区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

进入大庆市的全部货运车辆,收货企业应当至少在货运车辆抵达大庆市前24小时,向目的地县(区)货物运输车辆防控专班报备,未报备车辆原则上一律劝返。

江苏

南京

所有来宁返宁货车均须在车辆抵宁24小时前,通过“我的南京”APP或“南京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进行“宁畅运”预约申报,填报相关信息。

泰州

兴化市所有经营性服务场所一律暂停开放。暂时停运所有营运车辆。

盐城

4月3日,盐城市在外省(市)途经盐城人员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徐州

4月2日12时至4月3日12时,徐州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5例,其中确诊病例2例(轻型),无症状感染者1例,另外2例待诊断。5例阳性感染者中,4例在集中隔离点中发现,1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

南通

4月3日凌晨,如皋市城北街道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

海南

三亚

4月3日,三亚市新增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和2名无症状感染者,为三亚市3月31日发布的2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

海口

4月3日,海口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隔离点检测发现。

琼海

4月3日12时,琼海市确诊第4例、第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为本轮疫情确诊病例1、确诊病例3、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

辽宁

沈阳

4月4日9时起,在沈阳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大连

4月1日金普新区新增1名阳性感染者(经营韩国进口服装商店店员)。经与国内本土病例数据库和境外输入病例数据库比对,该病例基因测序与国内现有疫情基因序列均不同源。

安徽

清明假期,目前安徽省内高速多个道口临时封闭。

合肥

4月3日14:15,合肥市疾控中心报告1名省外来肥西县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广东

广州

4月3日,天河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系从省外来穗的外省新冠肺炎病例密接者中发现。

4月3日,广州市白云区在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早前报告省外来穗货车司机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所有省外来(返)穗货车司机及司乘人员在来(返)穗前需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作业场所主动报备相关情况。

珠海

自4月3日6时起,加强对抵珠、返珠货车司机的管理。所有货车司机在到达珠海前须在“健康珠海”微信小程序完成健康申报并至少提前24小时与物流园区、货运场站或货主单位对接。

山西

太原

4月3日4:45,太原市小店区报告4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当日8:57小店区再报告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其中4例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1例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湖南

长沙

4月3日,长沙市在天心区隔离管控人员中检出2例无症状感染者。

青海

西宁

4月3日7时,西宁市新增5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贵州

黔西南州

4月3日,接黔西南州卫生健康局报告,黔西南州兴义市2名已集中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河南

安阳

4月3日,滑县在对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北京

4月3日,大兴区疾控中心接报1人新冠核酸检测阳性。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4月3日16时,全国共有57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353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穆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