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警惕“培训贷”骗局、这37款APP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本周提醒来了!

2022-04-24 14:5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疫情防控提醒

现共有29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获批准

4月20日,国家药监局再次审查批准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4月20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29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适用于《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21号)规定的人群。

>>详细阅读:国家药监局已批准29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就业提醒

@2022届高校毕业生,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第六批特色服务活动来啦

近日,人社部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陆续推出第六批共70场特色服务活动,其中举办教育行业等34场线上专场招聘会,17场直播带岗,职业生涯规划与目标设定等19场就业指导和政策宣讲直播(录播)课。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通过中国国家人才网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主会场页面,或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全国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查询相关信息并参与各类专场服务活动。

>>详细阅读: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第六批特色服务活动来啦

考试提醒

2022年社工考试时间确定!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3号)有关安排,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于6月18日、19日举行,考试形式为纸笔考试。

药品提醒

这223个药品注册证书被注销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注销马来酸罗格列酮片等223个药品注册证书。

手机应用提醒

这37款APP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

近日,工信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尚有37款APP未完成整改。上述APP应在4月26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消费提醒

别吃!这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等27大类食品549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酒类、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和调味品等6大类食品10批次样品不合格。

速查!这些水暖卫浴不合格!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水暖卫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988家企业生产的1033批次水暖卫浴产品,涉及陶瓷坐便器、智能坐便器、非接触式水嘴、陶瓷片密封水嘴、淋浴用花洒、卫浴家具、家用不锈钢水槽等7种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涉嫌假冒,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发现157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5.2%。本次跟踪抽查到上次不合格企业75家,有21家企业本次抽查仍不合格,54家企业合格。

防诈提醒

警惕“培训贷”骗局!

日前,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2022年第1号预警:警惕“培训贷”骗局。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示,近日多名大学生遭遇“培训贷”骗局。有培训机构以提供兼职工作为由,诱导学生接受课程培训,并引导学生在网络平台填写不真实信息办理“培训贷”。学生通过贷款缴纳学费后,无法学到有价值的课程和专业技能,更无法获得前期承诺的兼职岗位,却因为退费难而背上了沉重的贷款债务。请同学们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风险意识,增强辨别能力,认清骗局。不要轻易添加自称“老师”的陌生人微信,不要轻易参加打着兼职赚钱幌子的培训班,更不要轻易在陌生网页及平台上转账汇款、办理贷款。如遇到拿不准的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并及时与老师、家长沟通。

境外提醒

海外旅行安全风险等级公布

近期,外交部会同相关部门对全球各国旅行安全风险进行了年度评估,详情请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领事APP“了解目的地”栏目查看。外交部提醒计划出国及已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务必及时查看前往或所在国家风险等级和安全提醒,做好相应安全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