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29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4-30 07:5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4月2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4071.1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4月28日(周四),全国货物运输有序运行,货运物流总体平稳,其中:铁路运输货物1105.8万吨,环比下降1.44%;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745.91万辆,环比下降0.91%;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386.8万吨,环比增长2.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3.5万TEU,环比增长9.7%;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01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601班,国内货运航班200班),环比上升1.0%;邮政快递揽收2.83亿件,环比下降4.7%;投递3.14亿件,环比上升2.6%。

抗击奥密克戎并不意味全域封控、全员核酸

据4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奥密克戎虽然具有传播性强、隐匿性强、无症状感染多这些特点,但是并不意味着就做不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早治疗,就是我们说的“四早”。真正做到“四早”,我们就不一定需要做全市全员核酸,甚至全城封控,所以抗击奥密克戎并不意味着是全市全员的核酸,更不意味着是全市全域的封控。但是在不清楚传染源的来源以及感染者的波及范围和接触人群的情况下,就有必要适当扩大管控范围,加强核酸检测,加强相应的管控措施。

信息来源:

为什么要坚持“动态清零”?“动态清零”是否等同于全域静默、全员核酸?最新回复!

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设立“黄码”医院 开通“云门诊”

据4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部署,要求各地设立“黄码”医院,开通“云门诊”,对于危急重症患者,在核酸检测结果不明的情况下,要及时启动和规范使用急诊、抢救室、手术室、病房设立的缓冲区域,医务人员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的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有效地进行救治,不以任何理由推诿拒绝、延误治疗。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31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4月29日,国家药监局再次审查批准1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4月29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31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信息来源: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31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北京

北京市即日起(4月29日)将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西里社区由中风险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将房山区琉璃河镇兴礼村由低风险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4月28日15时至29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4例,其中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房山区12例、通州区8例、朝阳区7例、丰台区5例、海淀区1例、大兴区1例。

4月29日,昌平区在重点管控人员筛查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者,为外区病例的同时空密接者。

4月29日上午,石景山区新增1例初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4月27日通报的石景山区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4月29日,顺义区新增4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集中隔离管控人员。

“五一”期间市民群众进入北京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包括郊区的景区、酒店、民宿等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五一”假期后,北京全市上班上学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岗工作、返校学习。

上海

近日,上海公布了首批534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从5月1日到6月30日,上海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实行免费核酸检测,请大家根据防控要求主动检测。

吉林

吉林市

4月30日6时至5月1日6时,吉林市将在城区范围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浙江

杭州

目前拱墅区已经连续3天社区清零,社会面风险较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4月30日起,上城区等9个城区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交通工具、公共场所、学校等,将全面实施场所码扫码检验工作,凭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才可进入上述场所。

绍兴

4月29日凌晨,越城区新增1例省外来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系28日通报的1例省外来越初筛阳性感染者(后经复核为阳性)的丈夫。

台州

截至29日11时30分,天台县累计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0例、初筛阳性感染者2例,其中8例在天台县始丰街道、4例在天台县福溪街道。

宁波

4月29日14时30分,鄞州区发现1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

山东

济南

目前莱芜区传播链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社会面实现清零。

烟台

昨天(4月28日)在烟台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社会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菏泽

4月29日0时-12时,菏泽市报告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广东

广州

4月28日12时至29日12时,广州本次疫情新增20例新冠病毒本土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上述20例感染者均在隔离场所密接人员、重点人群和管控区域内排查发现。

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基因测序比对显示,本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独立疫情,病毒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初步研判为机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意外暴露感染所致。

广州卫健委倡导市民朋友在粤过节,非必要不离粤,确需离穗出省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辽宁

丹东

4月29日12时起,对东港市全域范围内的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从事疫情防控以及保供应、保民生、保生产等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大连

域外来(返)连人员必须至少提前24小时线上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报备内容包括姓名、证件号码等。

天津

全部来返津货运车辆在到达目的地24小时前,货车司机向目的地收发货单位主动报备车牌号、计划抵达目的地时间,以及司乘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信息,明确14日内是否具有中高风险以及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4月29日21时,全国共有8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105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