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31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已获批准、这些考试延期举行……本周提醒来啦!

2022-04-30 14:2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疫情防控提醒

建立货运“白名单”制度,取消司机途经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码强制带星

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部署规范实施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白名单”管理工作。要求建立实施穿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白名单”制度,严格落实中转接驳站外来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白名单”制度,符合要求的,有关技术支持单位取消相关司乘人员通信行程卡中的“*”号。畅通货车司机健康码申诉绿色通道,符合要求的立即解除赋码、弹窗等异常状态。

>>详细阅读:

这个通知就货运司乘“白名单”管理工作做出专门部署

关停关闭服务区和收费站要提前向社会发布

日前,交通运输部修订印发《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指南》明确,严禁擅自阻断或关闭高速公路、普通公路,不得擅自关停关闭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因出现确诊或密接人员等情况确需关停的,应报经省级联防联控机制批准后方可实施;收费站因出现确诊或密接人员等情况确需关闭的,应由县级以上联防联控机制报经上一级联防联控机制批准后方可实施。服务区和收费站关停关闭的,要提前向社会发布,并及时发布绕行路线等相关信息。

>>详细阅读:

第五版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印发

这31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已获批准

4月29日,国家药监局再次审查批准1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4月29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31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具体名单)。

>>详细阅读: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31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出行提醒

“五一”假期如遇突发疫情,列车停运,旅客可免费退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发布会,如遇局部地区突发疫情,铁路部门将根据地方政府的防控政策,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停开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采取缩短列车运行区段、优化列车运行径路、调整相关车站业务办理等临时性措施主动规避,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列车停运时,12306系统将向旅客发送短信通知,进行提醒。同时根据相关政策,及时出台免收退票手续费的措施,并向社会公告。旅客朋友可以通过互联网、自助票务终端、车站人工窗口等方式办理退票,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将提供24小时退票服务。

>>详细阅读:

“五一”假期还能出游吗?目前疫情形势如何?最新情况通报!

考试安排提醒

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考试推迟举行

财政部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根据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详细阅读:

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考试推迟举行

延期!2022年英语专八考试将在下半年举行

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近日发布通知,根据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原定于2022年5月28日举行的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将延期至2022年下半年举行,具体日期请关注官网后续公告。

@想当社工的你,各地考试报名已陆续启动

2022年的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将于6月18日、19日举行,各地考试报名工作已经陆续启动,具体事项可查询中国人事考试网、各省(区、市)人事考试机构发布的有关通告。目前,全国共有73.7万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服务提醒

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即将开始!

5月9日至15日,教育部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并于5月至8月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促进周期间,将集中举办专场招聘、供需对接、就业推进会等促就业活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预计开展线上招聘会30余场,提供岗位超过80万个;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将会同相关行业协会,举办行业企业专场招聘10余场;各地各高校将举办各级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预计超过1.5万场。

>>详细阅读:

教育部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活动

47场特色服务活动!高校毕业生求职速看

近日,人社部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陆续推出第七批共47场特色服务活动。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通过中国国家人才网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主会场页面,或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全国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查询相关信息并参与各类专场服务活动。

>>详细阅读: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推出第七批47场特色服务活动

2022年第一季度,这100个职业“最缺工”!

《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日前公布。排名前十的职业为:营销员、餐厅服务员、商品营业员、车工、保安员、客户服务管理员、快递员、保洁员、家政服务员、包装工。与2021年第四季度相比,招聘需求回升较慢,制造业缺工状况持续,电子信息产业需求回升明显,“通信工程技术人员”“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计算机硬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新进排行,缺工程度加大。

>>详细阅读:

一季度“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出炉,来看→

平台应用提醒

支持停课不停学!“智慧中小学”app正式上线

近日,教育部精心打造的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移动端“智慧中小学”app正式上线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包含专题教育、课程教学、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庭教育、教改实践经验六大板块,现有19个版本的452册教材课程,67家出版社的2004册电子教材,28568条学习资源。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三,从语数外到音体美,一站式配齐全学科服务(点击“详细阅读”,了解具体下载和使用方式)。

>>详细阅读:

上新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移动端 “智慧中小学”app正式上线

想查某地有多少中高风险地区?来这看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中的“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名单”查询服务有新功能了!不仅可以查全国,还可以按省、市进行筛选。只需两步就可以快速掌握你所关心的省市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名单(点击“详细阅读”,了解操作方法)。


>>详细阅读:

想查某地有多少中高风险地区?这样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