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30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4-30 21:3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4月2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4300.8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4月29日(周五),全国货物运输有序运行,货运物流总体平稳,其中:铁路运输货物1104.9万吨,环比下降0.08%;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53.57万辆,环比上升1.03%;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438万吨,环比增长1.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0.8万TEU,环比下降15.2%;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88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99班,国内货运航班189班),环比下降1.6%;邮政快递揽收2.76亿件,环比下降2.5%;投递3.21亿件,环比上升2.2%。

北京

4月29日15时至30日15时,北京市新增67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59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朝阳区22例、通州区11例、丰台区10例、房山区10例、顺义区5例、昌平区3例、海淀区2例、大兴区2例、石景山区1例、门头沟区1例;60例为管控人员、7例为社区筛查。

4月30日上午,石景山区新增3名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均为确诊病例的关联人员。

4月30日,顺义区新增2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五一”假期从5月1日至4日,北京全市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转外卖服务。

自5月5日起,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均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防止人流聚集,公交地铁暂不查验。对于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由个人承担法律责任)。自5月3日起,北京市核酸检测对市民免费,所需费用由财政资金和医保基金共同负担。

北京正着手进行方舱医院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4000张床位的改建储备任务。

上海

4月29日,上海市新增1249例本土确诊病例和893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49例本土确诊病例中,264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98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893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

上海市自5月1日起,将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的核酸单样本检测价格由28元下调至25元。另外,从5月1日到6月30日,上海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实行免费核酸检测。

4月30日,上海市嘉荷新苑方舱医院正式关舱,这是上海首个投入使用的市级方舱医院,也是第一个关舱的市级方舱医院。目前,市、区方舱医院总开放床位约30万张。

上海首批“白名单”企业复工率超过80%,日前又推出了第二批1188家“白名单”企业。4月30日,上海市配送寄递“人员白名单”人数达8.7万余人,“电子通行证”是配送寄递人员上岗的必要条件和通行凭证。

辽宁

大连

4月30日,大连市发现1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异常人员,为北京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吉林

按照吉林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部署要求,自4月30日起恢复开行吉林省内旅客列车8对(含动车组列车7对、普速列车1对),动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长春

自2022年4月30日19时起,将长春5个区域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广东

广州

4月29日12时至30日12时,广州市新增25例本土确诊病例、1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人员、密接排查人员和封控、管控区域内排查发现。目前,暂未发现社会面阳性个案。

东莞

4月30日0时至12时,东莞市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长安镇,为外省来莞重点人员,在集中隔离中发现。

内蒙古

呼伦贝尔

4月29日12时至30日12时,满洲里市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为轻型病例,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浙江

丽水

4月30日0时至12时,丽水市云和县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

台州

4月30日0时至12时,台州市天台县新增5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宁波

4月30日7时15分,宁波市鄞州区在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为市外来甬卡车司机。

杭州

自4月30日0时起,杭州市拱墅区结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Ⅱ级应急响应。

温州

4月30日15时41分,温州市苍南县发现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均为外省返苍集中隔离人员。

江苏

原定于5月14日至15日举行的江苏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推迟举行,合并至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组织实施。

靖江

4月30日凌晨,靖江市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四川

德阳

4月30日,德阳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轻型),系省外返德的集中隔离人员。

山东

济南

济南市教育局决定,在4月16日恢复五个区县高三年级线下教学的基础上,5月1日恢复济南全市高三年级线下教学。高三学生和家长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本着自愿的原则,选择参加返校全封闭管理学习或继续居家线上学习。

福建

自2022年4月30日0时起,蕉城区八都镇下坂村、八都镇八都村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调整后,蕉城区全域均为低风险区,福建全域低风险。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4月30日17时,全国共有8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100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