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3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03 21:5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5月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4660.7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5月2日,五一假期第三天,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其中:铁路运输货物1092.8万吨,环比下降0.41%;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480.28万辆,环比上升1.25%;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80.1万吨,环比下降3.6%,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5万TEU,环比增长5.8%;民航保障货运航班493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391班,国内货运航班102班),环比下降11.2%;邮政快递揽收2.69亿件,环比上升10.7%;投递3.03亿件,环比上升1.7%。

受疫情影响,截至2022年5月2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共关闭收费站5个(江苏5个),关闭占比0.05%,比4月10日减少673个,下降了99.26%;共关停服务区4个(上海2个,江苏2个),关停占比0.06%,比4月10日减少360个,下降了98.90%。

北京

5月2日15时至3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3例,其中,朝阳区27例,房山区14例,通州区和海淀区各3例,东城区、大兴区和丰台区各2例;普通型2例、轻型45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管控人员50例,社区筛查3例。当前,北京市社会面还存在零星隐匿传染源,要加快区域筛查,及时落位管控,严防区域外溢,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北京市5月3日起将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村、房山区长阳镇加州水郡东区社区金桥国际公寓由中风险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将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里社区、金盏乡金盏嘉园二社区、房山区西潞街道苏庄三里社区等十地由低风险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近期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的街乡镇人员,封控区、管控区和临时管控区人员,“北京健康宝”弹窗人员严控出京。其他人员非必要不出京,确需出京的,须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对于违反出京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自5月5日起,通勤人员首次进出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进出京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非绿码人员严禁进出京,统一执行社区防控有关规定。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暂停到校上课一周(5月5日-5月11日),具体返校时间根据全市疫情形势综合研判后确定。

5月5日起,进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机场航站楼所有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使用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并通过体温检测。

上海

近期上海市治愈出院出舱的阳性感染者日益增多。按照国家和上海市有关要求,对于治愈的阳性感染者,将开展7天居家健康检测。期间,相关人员每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早晚2次测量体温,第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由医务人员上门采样,或由属地安排专车转送指定医疗机构采样。居家期间,治愈的阳性感染者要做到“足不出户”,尽量“一人一室”,与同住人保持一定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要及时报告所在社区。遇到需紧急就医等状况,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并由属地“点对点”转送指定医疗机构排查。

浙江

台州

5月3日0-12时,天台县新增5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宁波

5月2日23时-5月3日10时,奉化区新增1例阳性感染者、1例初筛阳性人员。

5月3日2时48分,鄞州区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为鄞州4月30日一病例的时空伴随者。该初筛阳性人员复核结果等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温州

5月3日8时35分,瓯海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该名感染者为省外返瓯人员,自驾抵瓯后实行全闭环管控。

嘉兴

5月2日22时-5月3日8时,嘉善县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系“5·1疫情”密切接触者。

江苏

江阴

5月3日凌晨,江阴市周庄镇在核酸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对各类相关人员排查、检测、管控及环境样本采集检测等工作均在全力进行中。对4月27日以来有周庄镇旅居史的人员进行“苏康码”赋黄码管理。

靖江

5月2日晚上,在隔离点管控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经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2日,靖江市进行了第三轮区域规模核酸检测,截至至5月3日6时检测结果全出,均为阴性。

盐城

5月3日,射阳县发现1例外市返射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广东

广州

5月2日12时至3日12时,本次疫情新增3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集中隔离排查发现。

辽宁

沈阳

5月6日起,全市普通高中三年级、初中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师生员工须持返校日前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14天健康监测记录返校。

大连

自5月5日起,大连市将开展每周全市范围内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严格执行域外来(返)连人员自主报备制度。域外来(返)连人员须下载“e大连”“辽事通”APP或扫描“来连人员自主报备”二维码,登录并填报相关信息,提前24小时完成自主报备。对来自发生疫情的地级以上城市(含非重点管控和重点关注区)的来(返)连人员实施4天居家隔离。入连后即时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禁出入公共场所,出门须佩戴口罩,减少社会面流动。

吉林

长春

自5月4日6时起,长春市恢复城市轨道交通全线网运营,其中1、2、3号线地下车站暂时关闭部分出入口。运营时间6时至20时,全天行车间隔30分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实际客流情况适时调整行车间隔。

山东

自5月5日起,对进入各类场所和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一般通过场所码进行查验。对未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人群,可以通过查验纸质核酸检验报告等方式进行。自5月4日起,核酸检测对所有人员免费。

河南

郑州

5月2日12时至5月3日2时,郑州市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郑州市近期部分区域出现散发性疫情,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郑重提醒全体市民:非必要不离郑,减少流动、减少聚集、减少活动。

在全市主城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范围内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5月4日、5日、6日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24小时内不进行核酸检测的赋黄码。

商丘

5月3日,睢阳区在对外地转来的密切接触者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核酸阳性人员。

内蒙古

满洲里

5月2日12时至5月3日12时,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轻型病例,是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包头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按照《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要求,经自查评估合格,报请属地指挥部同意后,中小学校(包含中职)5月5日可以返校复课,幼儿园5月6日可以返校复课,职教园区内的中职学校按照4月20日市教育局印发的《调休通知》5月7日可以返校复课。

重庆

5月3日,重庆市通报梁平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市外自驾返乡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驾途经G42高速返梁。

新疆

乌鲁木齐

5月3日凌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对推送协查人员核酸检测时,发现该推送协查人员及1名共居人员核酸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5月3日18时,全国共有14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96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