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4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04 21:2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5月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4764.0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5月3日,五一假期第四天,全国货物运输有序运行,货运物流持续恢复。其中:铁路运输货物1095.4万吨,环比上升0.25%;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545.96万辆,环比上升13.68%;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051万吨,环比下降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7.4万TEU,环比增长3.2%;民航保障货运航班530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433班,国内货运航班97班),环比增长7.5%;邮政快递揽收2.79亿件,环比上升3.7%;投递2.93亿件,环比下降3.3%。

受疫情影响,截至2022年5月3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共关闭收费站1个(江苏1个),关闭占比0.01%,比4月10日减少677个,下降了99.85%;共关停服务区2个(江苏2个),关停占比0.03%,比4月10日减少362个,下降了99.45%。

北京

5月3日15时至4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52例,其中,朝阳区18例,房山区13例,丰台区和通州区各6例,海淀区4例,东城区和密云区各2例,石景山区1例;普通型2例、轻型44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管控人员45例,社区筛查6例,主动就诊1例。

本市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社会面零星隐匿感染者,表明本起疫情传播链条仍未完全阻断,全社会仍要强化防控意识。

北京市5月4日起将朝阳区金盏乡金盏嘉园二社区由中风险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将房山区阎村镇大紫草坞村由低风险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北京市5月3日、4日、5日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5月3日是第一轮,累计采样1992万人,截至4日8时已全部完成检测,共筛出3管“十混一”混采阳性,分别位于朝阳区、丰台区、密云区。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已同步进行中。

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决定调整本市有关风险人员隔离管理措施:密接人员调整为实施“10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次密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7 天集中隔离”;高风险人群实行“10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在此期间,按规范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

暂时延续“五一”假期社会面有关防控措施,继续暂停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和健身房等室内体育场所经营活动,暂停开放全市等级景区室内场所及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公园景区继续按照50%限流,餐饮经营单位继续暂停堂食服务。

朝阳全区及公共交通运营调整的区域内单位,5月5日起实行居家办公,确需到岗的,尽量采取自驾方式,减少单位内部聚集。

上海

近期,上海市聚焦重点、分区分级,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施了“核酸+抗原”组合筛查。经过近阶段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及相应的防控措施,防控效果日益显现,封控区人口数逐渐下降,防范区人口数逐日增加。

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布《临港新片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若干政策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而有序、全力推进助企纾困、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助企纾困政策》包括抗击疫情、企业减负、金融支持、援企稳岗、优化服务等五个方面共12条政策举措,预计新增投入财力资金近8000万元。

浙江

金华

5月4日,义乌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复核结果为阳性。该感染者5月4日从省外抵达义乌后,即点对点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宁波

5月3日10时—4日6时,宁波市“奉化区5.1疫情”新增1例阳性感染者,系鄞州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

温州

5月4日0时53分,平阳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该2例感染者为省外返平人员,从外省包车于5月3日抵平即实行全闭环管控。

江苏

无锡

5月3日,江阴市在周庄镇应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测中发现多名核酸检测异常人员,截至5月3日24点,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188.7万人。目前共检出阳性感染者20人,均在密接筛查、隔离管控和应检尽检人群中发现。

5月4日起,江阴市参照管控区进行管理。市民非必须不出门、非必要不离澄。确须离澄的,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市民请按要求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对不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的健康码赋“黄码”。各级各类学校暂缓返校。除高三年级以外,暂停线下教学。除保障市民生活必需的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药店(暂停销售“四类”药品)、餐饮企业(只提供外卖服务),其他营业场所、门店停业休业。

辽宁

丹东

截至5月3日24时,凤城市新增8例核酸异常人员,其中蓝旗镇蓝旗村6例,凤凰医院2例,以上人员均在隔离宾馆日常筛查中发现。凤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凤城市城区范围实施静态管理。

营口

5月3日,大石桥市中心医院在自主筛查中发现9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请广大市民配合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实施交通管制,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离桥,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必检、不落一人。

河南

郑州

自5月4日0时起,到5月10日24时,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所属九个汽车站(郑州中心站、陇海站、东站、南站、北站、西站、巩义汽车站、登封汽车站和新密汽车站),所经营的所有省际、市际和县际道路客运班线全部暂时停运,同时所有定制客运班线全部暂时停运。

河北

邢台

任泽区实行临时全域封控管理。自5月3日起对外实行交通管制,没有特殊情况不进不出,所有小区、村庄坚持“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保持相对静止。储备采样管能满足本区3轮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全区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广东

广州

5月3日起,白云机场将在健康信息查验的基础上,在航站楼入口处对旅客身份信息和购票信息进行核验,当天乘机的旅客方能进入航站楼。国内出发旅客: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次现场免费抗原检测(进入航站楼入口按照引领做)+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乘机人员身份信息核验。国际出发旅客:凭国际航班出发机票购票信息,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

山东

济南

5月5日起,济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学校、居民小区、建筑工地、交通场站、公共交通工具等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查验进入人员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医疗机构对就诊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急危重症患者,在提前设置好的缓冲区域及时救治,同时对患者进行核酸检测,不得以无核酸检测结果等为由拒诊。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按照“谁组织、谁负责”原则,由组织方查验参加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5月4日20时,全国共有15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103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