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4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15 07:4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5月1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6005.0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5月13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080.4万吨,环比上升0.34%;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99.51万辆,环比上升0.95%;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20万吨,环比下降1.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0.6万TEU,环比下降6.5%;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98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99班,国内货运航班199班),环比增长3.2%;邮政快递揽收约为3.03亿件,环比下降0.7%;投递约为3.28亿件,环比上升1.2%。

截至5月13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

北京

5月14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7例。5月13日15时至14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0例。其中,朝阳区、海淀区、房山区各12例,西城区3例,丰台区1例;普通型5例、轻型19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管控人员37例,社会面筛查3例。

北京市即日起将房山区长阳镇韵达快递长阳分部由低风险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将房山区窦店镇窦店产业园由中风险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

房山全区严格执行居家办公,公交、地铁、网约车全部停运。

房山区5月5日以后曾经接收过韵达快递的市民,请立即向所在的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按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上海

市级方舱层面,截至目前有5家市级方舱完成休舱,占市级方舱数量的一半。下一步将根据上海疫情发展情况,分为“逐步休舱”和“常态化保留”两种类型进行有序调整。

区级层面,68家区级临时中转平台已经实现全部关停。对于之前由学校资源改造的方舱,已按照“尚未使用”“部分使用”“全部使用”进行了分类调整,截至昨日统计数字来看,之前规划的288个学校改造方舱中,已经有超过95%的点位不再使用,并展开严格的清洁消杀和安全评估。

广西

河池

5月14日,河池市宜州区集中隔离管控的返乡人员中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凭祥

5月14日,凭祥市在友谊镇平而村百标屯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贵州遵义

5月14日,接遵义市卫生健康局报告,1名集中隔离管控的省外返黔闭环管理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辽宁沈阳

5月13日0时至5月14日14时,沈阳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点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增1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系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筛查发现。

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5月14日至5月15日在全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四川安岳

5月14日8时,安岳县在“入川即检”闭环管理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河北滦平

5月13日12时至5月14日6时,滦平县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发现并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天津

5月15日(周日) 6 时起,凡是居住在天津市的全体居民,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根据各区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街道(镇)、社区(村)的组织安排,到指定地点及时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24 小时内完成全市域内全员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

江苏南京

南京市对省内外全域无中高风险地区及14天内无本土疫情的设区市来(返)南京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自由流动,若无阴性证明则需进行核酸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上述人员在抵南京后48小时内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江西宜春

宜春市中心城区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从5月14日18时起,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人流物流车流(秀江街道重点区域除外)。

山东宁阳

5月14日0-12时,宁阳县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昨日省外重点地区输入确诊病例的同乘人员,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应检尽检”中发现。

吉林省吉林市

5月15日6时开始,船营区、昌邑区、龙潭区、丰满区、高新区、经开区全域进行核酸检测,封控单元内居民、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采取单人单管方式核酸检测,其余人员采取10合1混采核酸检测。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5月14日20时,全国共有个15高风险等级地区和75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