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20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21 09: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5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6772.0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5月19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069.3万吨,环比下降1.29%;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55.01万辆,环比上升2.43%;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318.6万吨,环比增长1.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6.4万TEU,环比增长0.8%;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58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636班,国内货运航班222班),环比增长1.3%;邮政快递揽收约为3.21亿件,环比下降0.3%;投递约为3.35亿件,环比上升1.2%。

截至5月19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

北京

5月20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8例。5月19日15时至20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4例。丰台区30例、海淀区14例、房山区5例、东城区3例、朝阳区2例;普通型9例、轻型36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管控人员52例、社会面筛查2例;其中51例与近期发生的聚集性疫情有关。

房山区拱辰街道世茂维拉社区、阎村镇北京理工大学房山分校即日起由中风险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

北京市继续执行暂停堂食、暂不返校等从严从紧的社会面防控措施。

上海

5月19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2556个,涉及人口数约63万;管控区10964个,涉及人口数约211万;防范区58026个,涉及人口数约2053万。

现阶段,防范区若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应综合阳性感染者数量、区域分布、疫情风险等,按照国家风险区域有关标准,划定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并严格实施相应管控措施,严防外溢。封控、管控和防范区的管理措施不变。青浦区徐泾镇迮庵村(杨巷西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自2022年5月22日起,上海轨道交通3号线、6号线、10号线、16号线恢复运营,运营时段均为7:00-20:00,其他线路仍暂停运营。

上海市将分类推进批发市场复市,实施一市场一方案。关于菜市场,鼓励经营户集中采购,开展线上订、线下送或消费者自提,有条件的菜市场可逐步恢复线下营业,合理控制开摊率和客流。6月1日以后,中心城区的城市公园在满足属地防疫要求的情况下逐步有序开放。

天津

自5月20日起,天津东丽区北部区域[东丽区津汉公路(不含)以北、外环线(不含)以东围成的区域]内参照防范区管理并限制车辆通行。

南开区、红桥区、河西区、河东区、和平区的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于5月20日晚即刻启动,余下各区的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仍于明日进行。

河南南阳

5月20日,南阳市南召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对县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进行例行常规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

湖北孝感

孝感市云梦县主城区(包括已划定的封闭区、管控区、防范区)自2022年5月20日5:00时起,实行静默管理,暂定3天。

江西南昌

南昌市普通人群每7天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48小时内不参与核酸检测。对规定时间内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昌通码将被赋“灰码”,灰码时间超过12小时仍未完成核酸采样人员将被赋“黄码”。

自5月20日起,南昌市对进地铁站乘车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东湛江

湛江赤坎区从2022年5月20日12:00起,解除调顺街道管控区,调整为常态化防控区域,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吉林

长春

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长春市对除公主岭市、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双阳区外的市域内各城区、开发区、九台区,在5月16日至18日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吉祥码”赋“黄码”。

吉林市

5月21日6时开始,吉林市船营区、昌邑区、龙潭区、丰满区、高新区、经开区全域开展核酸检测。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5月20日17时,全国共有15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56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