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23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23 22:4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5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7109.6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5月22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126.2万吨,环比上升1.70%;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32.79万辆,环比下降11.48%;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28.2万吨,环比下降2.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5.9万TEU,环比增长3.1%;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28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64班,国内货运航班164班),环比下降10.9%;邮政快递揽收约为3.06亿件,环比上升0.3%;投递约为3.11亿件,环比下降3.1%。

受疫情影响,截至2022年5月22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共临时关停服务区2个(安徽G50沪渝高速宣城绿锦服务区,双向设置,2个)。

高考生明起做好14天健康监测

全国多地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请各位考生全面了解并严格遵守考点所在地考试防疫要求,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

北京

5月23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4例。自5月22日发布会后(5月22日15时至23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3例,丰台区23例、房山区16例、海淀区14例、东城区4例、通州区3例、西城区2例、怀柔区1例;普通型3例、轻型51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管控人员58例、社会面筛查5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北京房山区石楼镇石楼村近14天累计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中风险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房山区长阳镇赛木小镇近14天累计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低风险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里社区、房山区窦店镇窦店产业园近14天各累计报告5例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中风险地区。房山区阎村镇张庄村近14天累计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窦店镇下坡店村近14天无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消息,原定于2022年6月11日举行的北京地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至9月17日举行。

上海

上海市发布通告明确,市民出入有明确疫情防控要求的公共场所,须凭“随申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居民小区,须凭“随申码”绿码;有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形的除外。

上海市部分医疗机构因疫情处置工作需要,暂停部分医疗服务。为方便市民就医问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整理了今天(5月23日)主要医疗机构的停诊情况,供广大市民参考。请市民朋友就诊前,及时关注各医疗机构官方网站和公众号等发布信息。

天津

因防疫需要,截至目前,北辰区、东丽区、河北区、静海区、蓟州区、滨海新区(汉沽区域)区域内公交站点全部临时撤销。

四川

成都

5月23日,成都市青羊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该病例为省外来蓉人员,21日抵蓉时“入川即检”检测结果为阴性,23日核酸检测阳性。

广安

广安市邻水县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连续4天均在管控范围内发现,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吉林集安

5月23日,集安市在主动筛查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

集安市决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时间:5月23日-25日,参加检测人员:集安市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等)。5月23日5时起至5月25日24时,全市实行静默管理,期间实施车辆通行管制,除经行业主管部门批准的超市、药店等场所外,其他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停产停业,居民一律不得离开住所。

浙江绍兴

5月23日0时33分,在对柯桥区首例阳性感染者张某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查过程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系张某妻子胡某某,经复核,胡某某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23日6时30分起,对柯桥街道、柯岩街道、华舍街道、齐贤街道开展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

河南

商丘

商丘市对提前报备的、按规定需隔离的商丘籍暑假回家大学生实行7天免费集中隔离政策。请同学们在返乡前三天,通过“豫事办”或“商通办”APP报备,并及时向户籍地所在村(社区)报告返乡时间和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返回时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许昌

许昌发布51号通告,决定在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一、采样时间:5月24日6:00—12:00。二、采样范围及对象:市中心城区(魏都区、建安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示范区、东城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河北承德

自5月2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每周免费开展一次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在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5月23日17时,全国共有10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45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