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24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24 21: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5月2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7224.3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5月23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124.5万吨,环比基本持平;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10.04万辆,环比上升12.21%;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391.1万吨,环比增长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1.2万TEU,环比下降6.2%;民航保障货运航班647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488班,国内货运航班159班),环比下降11.1%;邮政快递揽收约为3.33亿件,环比上升8.8%;投递约为3.16亿件,环比上升1.6%。

受疫情影响,截至2022年5月23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共临时关停服务区2个(安徽G50沪渝高速宣城绿锦服务区,双向设置,2个)。环比无变化。

北京

5月24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3例,海淀区8例,丰台区、房山区各5例,昌平区2例,东城区、西城区、石景山区各1例;普通型2例,轻型18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管控人员21例,社会面筛查2例(西城区、丰台区各1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通州区台湖镇胡家垡村近14天累计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低风险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海淀区清河街道安宁北路社区安宁佳园小区近14天累计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

针对出院、出舱等人员,上海市防控办要求进一步规范、明确相应管控要求:一是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减少与同住人的近距离密切接触,分餐饮食,做好手卫生,避免外出活动;二是居家健康监测6天内无需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第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由属地安排专车将其转至公立医疗机构检测,或由医务人员上门采样送公立医疗机构检测;三是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随申码赋“黄码”。

市民有就医或前往机场、火车站离沪的需求,首选可向所在街镇提出预约用车需求,在需求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可通过拨打62580000(强生出租)、96822(大众出租)、96933(海博出租)、96961(锦江出租)四大呼叫中心电话预约车辆。远郊区市民相关需求,以区域出租汽车保障为主。

上海市部分医疗机构因疫情处置工作需要,暂停部分医疗服务。为方便市民就医问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整理了今天(5月24日)主要医疗机构的停诊情况,供广大市民参考。请市民朋友就诊前,及时关注各医疗机构官方网站和公众号等发布信息。

天津

天津市发布通告,将在全市范围继续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5月25日(星期三)19时起,凡是居住在天津的全体居民,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根据各区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街道(镇)、社区(村)的组织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及时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浙江绍兴

5月23日至24日7时,柯桥区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吉林

延边

5月24日0-11时,汪清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轻型)。

集安

5月24日,集安市在对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新发现2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白山

5月24日,长白县发布通告,决定在全县开展第11轮—第13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时间:初步定于每日上午10时,具体时间和地点以乡镇、社区、村通知的为准。对全县人员(除医疗、保供及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外)继续实行全封闭居家静态管理。

新疆乌鲁木齐

5月2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2个混管异常,正在进一步复核。目前,落位管控、流调溯源等工作已同步进行。

四川成都

对从疫情发生地返乡、在成都隔离的大学生,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免收在集中隔离期间隔离场所的住宿费用。对乘坐上海至成都直达列车抵蓉的川籍返乡大学生,由成都市统一安排实施7天集中隔离。通过其他方式来蓉、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大学生,目的地为成都市的,由固定居所地区(市)县负责接返;目的地在成都市域外的,由相关市(州)闭环转运接返。

陕西西安

西安市将计划于5月27日进行的例行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时间调整为5月25日。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社区通知,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有序参加采样。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5月24日17时,全国共有9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43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