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些证书不能作为从业上岗资格证、家长勿轻信所谓的治疗近视广告……本周提醒来了!

2022-05-29 13: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降价提醒

核酸检测单人单检不高于每人份16元

国家医保局办公室、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的通知》,要求各地在6月10日前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16元,多人混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5元。“新冠抗原检测”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政府指导价降至不高于每人份2元,“服务项目价格+抗原检测试剂”的封顶标准从15元/次降至6元/次。

>>详细阅读:

国家医保局进一步下调核酸检测价格配合疫情防控降低检测成本和费用

高考提醒

教育部部署各地开展“2022高考护航行动”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教育考试部门联合网信、公安等多个部门和多家互联网企业,深入开展“2022高考护航行动”。高考期间,各地教育考试机构将会同当地网信、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点亮权威考试招生机构官网标识”“清理互联网涉考公众账号”“打击手机作弊”“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以及“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多个专项行动,积极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坚决维护教育考试公平。考后,还将精心组织开展高考志愿填报专项咨询服务活动,多渠道、多方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政策解读、信息参考和咨询服务。

>>详细阅读:

教育部部署各地深入开展“2022高考护航行动”

证书不合格提醒

这些证书不能作为从业上岗资格证!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声明,“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宣传和颁发的所谓“特种设备管理工程师”“锅炉运行工程师”“锅炉工程师”“设备点检师”等不属于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不能替代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资格证书、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资格证书、设备监理师职业资格证书,不能作为相关法律规定从业上岗的资格证书。

>>详细阅读:

郑重提醒!这个证书国家不认可,考了也没用

消费提醒

中消协提醒:勿轻信所谓的治疗近视广告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中消协提醒广大儿童青少年及家长们:勿轻信所谓的治疗近视广告,近视可防、可控,但不可治愈。培养良好用眼习惯要抓早、抓小。科学用眼加上适量的户外活动才是近视防控的“良药”。

航班熔断提醒

民航局对三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近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大韩航空KE831航班(首尔至沈阳)、马来西亚国际航空有限公司MH376航班(吉隆坡至广州)、国航CA988航班(洛杉矶至天津)3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民航局要求,上述三家航空公司要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

>>详细阅读:

民航局对三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境外提醒

驻加纳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警惕恐怖袭击风险

加纳国家安全部日前发布通告,呼吁民众警惕加纳当前面临的日益严重的恐怖活动威胁。

驻加纳使馆提醒广大旅加中国公民,要时刻保持警惕,高度重视人身安全,避免参加集会以及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中资企业和机构要密切关注加纳安全形势,及时升级安防措施,排查安全漏洞,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员工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

加纳报警电话:191、1855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加纳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54-5596508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