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2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6-02 22:5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6月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8217.8万剂次。

信息来源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6月1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88万吨,环比下降2.41%;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38.78万辆,环比增长0.62%;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27.4万吨,环比下降16.3%,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7.3万TEU,环比下降10.8%;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90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640班,国内货运航班250班),环比增长8.0%;受618购物节活动首日等因素影响,邮政快递揽收约4.25亿件,环比增长33.2%;投递约3.10亿件,环比增长2.3%。

截至6月1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

加强核酸检测全链条监管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链条监管的通知》。《通知》提出,做好核酸采样人员的储备和培训,所有采样人员均应当经卫生健康部门规范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参与核酸采样工作。不得以视频培训代替实践操作培训。采样人员均要熟练掌握鼻咽和口咽拭子采集方法,确保操作规范到位。此外,通过加大医疗机构校验力度,采取飞行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检测质量持续改进。

信息来源 >>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链条监管的通知

不擅自对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限制措施

据6月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任意增加隔离时间,不擅自对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限制措施。此外,要分区分级指导企业做好稳定生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处于高中低不同疫情风险下的企业,分类施策、科学指导,不得简单要求停工停产或者限制产能、人员到岗率等。

信息来源 >>

全国新增本土感染者数连续3天降至100例以下、端午假期建议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最新情况通报!

北京

6月2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丰台区3例,昌平区2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隔离观察人员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

朝阳区南磨房乡南新园社区即日起(6月2日)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中风险地区。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索家坟社区首钢小区、房山区窦店镇苏村即日起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石景山区实现了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达到了社会面稳定清零的状态。石景山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除生活、居住在封(管)控区的人员外,全区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

原定6月26日下午举行的初二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6月29日至7月1日举行的第二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上海

6月2日,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内蒙古

呼和浩特

6月2日,呼和浩特市在对外地入(返)呼人员进行“落地”核酸检测时,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锡林郭勒

6月2日凌晨,二连浩特市在核酸检测中检出4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人员。全市进入静默状态,各小区(嘎查)实行封闭管理。

乌兰察布

6月2日11时,兴和县在集中隔离场所对密切接触者开展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人员,系6月1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在兴和县的密切接触者。

山东威海

截至6月1日24时,山东省疾控中心和威海市疾控中心联合完成近期荣成报告的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冠病毒基因组二代测序工作。经与国家疾控中心分析比对,同武汉参考株(NC_045512)序列相比,4例本土感染者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同我国既往本土病例和输入病例数据库比对,未发现高度同源序列;同全球新冠病毒GISAID数据库比对,与智利既往上传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经专家组初步研判,本次疫情与境外输入相关联,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

天津

6月5日(星期日)6时,天津启动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6月2日19时,全国共有2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22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