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7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6-07 23:3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6月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8508.0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6月6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103.2万吨,环比增长0.19%;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01.66万辆,环比上升21.91%;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367.9万吨,环比增长8.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2.3万TEU,环比增长7.6%;民航保障货运航班602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451班,国内货运航班151班),环比下降9.1%;邮政快递揽收3.49亿件,环比增长5.4%;投递3.29亿件,环比增长3.8%。

截至6月6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

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为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近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强调各地要扎实做好低保等基本生活救助工作,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为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加大未参保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力度,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帮助其渡过生活难关。

信息来源:

民政部 财政部关于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领域纠风工作

国家卫健委、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九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领域纠风工作,从严从重打击伪劣防护产品、假劣药等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用药用械集中整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严厉打击隐瞒行程、编造散发虚假疫情信息、拒绝隔离治疗等涉疫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网上制假售假、涉嫌非法入境输入疫情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社会秩序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信息来源:

关于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

北京

6月7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昌平区3例,丰台区2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社会面筛查人员为零。

当前北京市日新增病例降至个位数,6月4日至7日15时无新发社会面病例。

扫码查验是保证72小时核酸检测防疫要求落到实处的最有力措施。出租车企业、网约车平台督促驾驶员提醒乘客主动扫码,查验无误后方可提供乘车服务。单位、楼宇、社区(村)及各类公共场所要设置防疫专员岗位,加强扫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组织落实。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同行人员严禁“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上海

6月7日,上海市新增社会面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将宝山区高境镇逸仙路1588弄、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谈家桥路163弄、静安区曹家渡街道余姚路327号、浦东新区花木街道樱花路801弄列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福建漳州

6月7日,漳州市龙海区发现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已实行闭环管理,点对点转至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内蒙古

赤峰

6月7日,赤峰市林西县在核酸检测中检出2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人员。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县进入静默状态,各小区(自然村)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出行,减少外出及人员聚集,原则上必须居家。高考考生可凭准考证正常出入小区参加考试,封控区、管控区考生由县教育局负责统一接送,其他区城接送考生的家长禁止在校外聚集等候。

锡林郭勒

截至6月7日,二连浩特市病例按区域分布在西城社区、北疆社区、额仁社区、乌兰社区、东城社区、呼和社区、锡林社区,年龄在8至49岁。

二连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将二连浩特市呼和社区、乌兰社区、东城社区、额仁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天津

自6月7日6时起,天津市因疫情防控临时关闭的地铁车站全部恢复运营。

山东威海

自6月7日18时起,威海市将荣成市金鑫水产有限公司(荣成市黄海北路 888号)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威海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6月7日21时,全国共有4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31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