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13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6-13 21: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质量管理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确保采样人员符合资质。各地要切实加强核酸采样的质量控制,按照“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的原则,确保采样人员操作和行为科学规范。

信息来源: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6月1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8945.4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6月12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92.2万吨,环比下降0.32%;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16.21万辆,环比下降12.40%;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326.8万吨,环比下降4.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8.6万TEU,环比下降4.8%;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51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90班,国内货运航班161班),环比下降10.2%;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12亿件,环比下降2.2%;投递量约3.21亿件,环比下降0.9%。

截至6月12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

北京

6月13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5例。其中,朝阳区19例,东城区7例,西城区5例,海淀区、昌平区各3例,丰台区、大兴区、门头沟区各2例,通州区、经开区各1例;普通型1例、轻型30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隔离观察人员4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

6月9日0时至13日15时,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228例感染者,涉及14个区和经开区。其中,酒吧到访人员180例,酒吧工作人员4例,到访人员的续发关联人员44例。

自6月13日起,北京市暂停举办线下体育赛事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内蒙古

赤峰

6月13日6时起,赤峰市中心城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措施。其中包括:初三学生和教师恢复线下教学,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其他学生和教师(含封控区、管控区内初三学生和教师)继续保持线上教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在保持车辆通风、加强消毒的前提下恢复营运,司乘人员须持有4轮区域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活动。

锡林郭勒

二连浩特市已连续三天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巩固向好。6月13日起,二连浩特市调整核酸检测策略,实行重点人群核酸筛查。

上海

6月13日,上海市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将宝山区顾村镇陆翔路678弄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境内来沪人员在上海市办理的居住登记有效期截止日在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之间的,仍可于2022年9月30日前申办居住证。

辽宁丹东

6月13日起,丹东市实施精准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原有封控区、管控区继续按规定要求管理的基础上,在丹东全域内设立一般防范区和提级防范区。丹东市主城区(西起五道河、东至爱河大桥、北至四号干线、南至鸭绿江岸)和宽甸沿边区域带(自爱河大桥溯江而上至浑江口)为提级防范区,形成提级管控带。全市其他区域为一般防范区。

河北

自2022年6月13日起,廊坊市永清县海森威工业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河北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6月13日17时,全国共有9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42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