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15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6-15 21:5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6月1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9108.8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6月14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96.5万吨,环比增长0.92%;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31.48万辆,环比增长4.21%;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83.5万吨,环比增长0.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2.6万TEU,环比下降9.5%;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38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602班,国内货运航班236班),环比增长32%,持续保持恢复态势;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32亿件,环比下降2.1%;投递量约3.22亿件,环比下降2.4%。

截至6月14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

北京

6月15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其中,朝阳区3例,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昌平区各1例;普通型1例,轻型6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6月9日至15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32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均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其中,酒吧到访人员226例,酒吧工作人员7例,到访人员的续发关联人员94例。

据北京公交集团,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对前期途经丰台区封管控区域周边采取甩站措施的18条线路,自2022年6月16日首班车起,恢复正常运营。

上海

6月15日,上海市社会面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两地列为中风险地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也为了方便市民就近核酸检测,7月底前各区每周末都会安排一次社区筛查。

上海市对部分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作出规定。其中,对重大工程建筑工地的所有人员,实行实名制健康管理,做到“一人一档”,实行封闭管理。进场后设置2天观察期,落实独立住宿卫生条件,每日做好抗原检测,48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核酸和抗原无异常方可进入建筑工地。

2022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吸纳在上海市登记失业3个月及以上人员或上海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并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上海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体工商户等用人单位可以申请“重点群体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2000元。补贴资金将直接核拨至单位社会保险缴费账户。

内蒙古锡林郭勒

二连浩特市已连续4天社会面清零。截至6月14日24时,经专家组研判,全市已有25个封控区降为管控区,封控区减少至83个。

河北廊坊

6月15日,三河市在集中隔离点检出2名阳性人员,系北京酒吧聚集性疫情传播链人员。6月16日,三河市将在重点区域开展筛查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廊坊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非通勤人员非必要暂不进京,必须进京的要提前向属地或单位报备,且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风险区域。京廊通勤人员建议近期实施远程“居家办公”,如必须线下通勤,要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做好沿途自我防护、实行闭环往返,并配合做好落地核酸检测服务。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6月15日17时,全国共有9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50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