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22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6-22 22:3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6月2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9644.6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6月21日,全国货运物流运行持续向好,民航货运加快恢复。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95.4万吨,环比上升0.59%;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38.36万辆,环比增长3.53%;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385.2万吨,环比增长3.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6.3万TEU,环比增长1.9%;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44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94班,国内货运航班250班),环比上升26.0%;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72亿件,环比下降2.4%;投递量约3.64亿件,环比下降3.2%。

截至6月21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

北京

6月22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均在经开区,轻型,均为社会面筛查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经开区于6月22日、23日、24日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上海

6月21日0—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2022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11日(星期一)—12日(星期二)举行。考生自6月27日起,须完成本人“随申码”(“亲属随申码”)注册,密切关注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考生非必要不离沪,在沪期间须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考生家长或同住人也应尽量做到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聚餐、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有疫情风险的人员和物品。目前仍滞留在外省市的考生应于6月27日前返回上海。

6月22日起,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中转便捷换乘通道恢复。

上海市决定,自2022年6月23日零时起,将闵行区莘庄镇报春路388弄新梅花苑小区、闵行区浦江镇召楼路2056弄博雅苑小区、徐汇区湖南路街道淮海中路1352号-1372号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余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辽宁丹东

6月21日0—24时,丹东市新增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振兴区报告3例,元宝区报告1例。

6月21日,宽甸满族自治县在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异常人员。

内蒙古锡林郭勒

6月21日,苏尼特左旗启动第七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在闭环管理人员中检出1例阳性感染者。

锡林郭勒盟决定恢复举行2022年部分中小学公开招聘教师笔试工作。笔试时间为2022年7月6日(星期三)上午。

山西临汾

6月21日,山西临汾尧都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通过核实,该人员为上海既往阳性感染者,经专家判定为复阳人员。

广东深圳

6月22日0-12时,深圳在社区筛查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吉林省吉林市

吉林市决定于6月23日—6月26日在城区范围开展全域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采样于6月23日、24日、25日、26日6时开始(以各城区、开发区通知为准)。检测范围包括船营区、昌邑区、龙潭区、丰满区、高新区、经开区全域。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6月22日19时,全国共有12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37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