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24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6-24 21: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

不准随意将限制出行的范围由中、高风险地区扩大到其他地区。

不准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强制劝返、隔离等限制措施。

不准随意延长中、高风险地区管控时间。

不准随意扩大采取隔离、管控措施的风险人员范围。

不准随意延长风险人员的隔离和健康监测时间。

不准随意以疫情防控为由,拒绝为急危重症和需要规律性诊疗等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不准对符合条件离校返乡的高校学生采取隔离等措施。

不准随意设置防疫检查点,限制符合条件的客、货车司乘人员通行。

不准随意关闭低风险地区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的场所。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相关部门将对于违反“九不准”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信息来源:

过度防疫违反“九不准”多地被通报、绝不允许因疫情防控之外因素对健康码赋码变码……最新消息!

绝不允许因疫情防控之外的因素对群众健康码赋码变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明确了健康码的使用管理,运行保障和信息安全等各项规定,要求各地根据不同疫情风险等级对相关人员进行精准赋码,不得“一刀切”“码上加码”。明确要求严格健康码的功能定位,不得擅自扩大应用范围,绝不允许因疫情防控之外的因素对群众健康码赋码变码。

信息来源:

过度防疫违反“九不准”多地被通报、绝不允许因疫情防控之外因素对健康码赋码变码……最新消息!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6月2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9799.3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6月23日,全国货运物流持续恢复,港口运行稳中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77.5万吨,环比基本持平;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36.09万辆,环比下降0.43%;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547.1万吨,环比增长11.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3.5万TEU,环比增长16.1%;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85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634班,国内货运航班251班),环比下降0.3%;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40亿件,环比下降2.9%;投递量约3.49亿件,环比下降3.3%。

截至6月23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

北京

6月24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均在经开区,为轻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防疫工作组24日发布通知,进一步明确所有餐饮经营单位均暂停堂食,各餐饮经营单位可以提供线上外卖服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餐饮经营单位对外卖取餐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

上海

6月23日0—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上海市决定,自2022年6月25日零时起,将徐汇区湖南路街道新乐路58弄、闵行区梅陇镇普乐路665弄、静安区宝山路街道芷江中路413弄、浦东新区塘桥街道浦建路60弄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内蒙古锡林郭勒

6月23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均在锡林郭勒盟,含1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自2022年6月24日8:00起,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北疆社区、呼和社区、乌兰社区、东城社区、南苑社区、格日勒敖都苏木由高风险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区域。自2022年6月24日16:00起,二连浩特市全域低风险。

吉林省

吉林市

6月23日0—24时,吉林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

珲春

6月23日0—24时,珲春市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例。

广东深圳

‍6月24日0-12时,深圳新增2例病例。其中,1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6月21日-23日,深圳口岸检测出6名跨境货车司机核酸阳性。

云南普洱

6月24日,云南省孟连县在抵边社区定期核酸筛查中发现初筛阳性人员。孟连县发布通告,决定于6月24日08:00—6月25日08:00,在娜允镇(县城区)、勐马镇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6月24日08:00起,孟连实施全域封闭管理,全县只进不出,请域内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动人口迅速返回居住地,严格做到足不出户,保持相对静止。核酸检测期间,孟连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暂不安排职工上班,各中小学、幼儿园继续停课,各类生产经营场所暂停营业、所有商铺暂时关停。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6月24日19时,全国共有3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29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