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1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7-01 20:5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6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0262.2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6月30日,全国货运物流持续恢复,铁路、港口水运保持高位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73.9万吨,环比增长0.82%;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40.98万辆,环比下降0.32%;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618.1万吨,环比增长10.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7.2万TEU,环比增长6.2%;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40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602班,国内货运航班238班),环比下降6.9%;邮政快递揽收量预计约3.30亿件,环比下降2.4%;投递量预计约3.29亿件,环比下降0.6%。截至6月30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

上海

自7月1日零时起,对离沪来沪返沪人员管控措施调整如下:对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7日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上海市低风险区【即辖区内有中高风险区的街道(镇)】离沪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即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对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江苏无锡

6月30日晚,无锡市在对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0名初筛阳性,7月1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诊疗,涉及病例居所、工作场所、经停的重点区域已迅速落实管控措施。

经无锡市专家组研判,现划定:梁溪区广益街道华东商贸城、锡山区云林街道皮革城北门木材市场、新吴区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锡兴路30号)为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区域内人员严格实行居家隔离措施;梁溪区惠山街道盛岸二村、广益街道广益星苑、惠山区堰桥街道阳光壹佰北区阿尔勒二期、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一区、江溪街道海雅锦园二期为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自7月1日晚20时起,市区居民进入单位、小区和全市有明确防疫要求的公共场所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采样证明。

安徽

宿州

6月30日,灵璧县在外县来(返)灵人员筛查中,发现3名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市级复核确认阳性。

合肥

受疫情和宿松南路建高架综合因素影响,合肥汽车客运南站、合肥汽车站(明光路)、合肥汽车客运西站暂停营运。

浙江杭州

7月1日0-14时,杭州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常态化核酸检测发现、1例为其密切接触者。

山东青岛

黄岛区本次疫情累计发现的1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基因测序结果均显示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与进口冷链货物包装表面病毒污染样本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系接触有病毒污染的进口冷链货物感染。该批进口冷链货物已全部封存,未流出。

辽宁丹东

丹东市连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6月30日全员高质量核酸检测的基础上,从7月1日起在主城区连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高质量、不漏一人。连续3次核酸检测无社会面感染者后,间隔3天再开展一次,确定无社会面感染者后,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核酸检测方案进行检测。对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低风险区进行调整。现阶段全市确定高风险区10个,中风险区14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