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些一次性补贴、补助!你领到了吗?

2022-07-04 18: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多部门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市场主体和群众纾困解难,其中一些是真金白银的一次性补贴、补助!这些补贴补助,你领到了吗?

@种粮农民

为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今年3月,中央财政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200亿元。

补贴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补贴标准由各地区结合有关情况综合确定,原则上县域内补贴标准应统一。

今年5月,中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补贴对象为实际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者,补贴标准由各地区结合有关情况综合确定,原则上县域内补贴标准应统一。

阅读详情:

中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 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

中央财政再次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200亿元

@失业人员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对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助。保障范围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

持续做好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农民工一次性生活补助等常规性保生活待遇发放工作。

阅读详情:

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

@困难群众

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在原来的生活补助基础上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保证他们的生活水平不降低。考虑到各地具体情况有所不同,补贴的标准由地方确定。

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没有参加失业保险的人员,可以在务工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申请获得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跟踪物价变动,当物价上涨达到启动条件时,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今年,民政部会同财政部下拨了2022年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546.8亿元,比去年增加了70.6亿元。

阅读详情:

困难群众可以申领哪些补贴、救助金?社保缓缴政策会影响养老金发放吗?看这里!

@毕业生

对来自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或属于特困人员、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去当地人社部门申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