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行程卡查询结果时间范围调为7天、高校毕业生签约提醒……本周提醒来了!

2022-07-10 15:2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疫情防控提醒

行程卡查询结果覆盖时间范围调为7天

7月8日起“通信行程卡”查询结果的覆盖时间范围由“14天”调整为“7天”。短信、网页、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通信行程卡”APP等查询渠道同步进行应用版本更新。

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多部门开设问题反映渠道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防止和纠正工作中出现的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门专门开设群众问题反映渠道。

>>详细阅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问题反映渠道

旅游专列业务恢复!纳入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管理

7月7日起,恢复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旅游专列业务。将旅游专列业务纳入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统一管理。

>>详细阅读:

关于将旅游专列业务纳入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统一管理的通知

提高港口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每天开展1次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版)》。第十版《指南》将原来“每隔1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每周可采集1次鼻咽拭子(替代1次咽拭子)标本”的核酸检测频次调整为“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将原来“14+7+7”(14天封闭管理作业+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封闭管理作业模式调整为“X+7”(X天封闭管理作业+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且隔离期间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详细阅读:

第十版港口及其一线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印发

毕业生签约提醒

全国高校毕业生网签平台开通!签约流程全部线上完成

为优化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服务流程,方便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网上签约,教育部日前开通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与网上签约平台。用人单位在网签平台注册后,通过平台搜索已注册拟签约的毕业生(学生信息均为实名认证,并经学信网学籍验证),在线发送签约邀请,毕业生同意、院校审核通过后即完成签约。网上签约电子就业协议书与纸质三方协议书效力相同。

>>详细阅读:

签约流程全部线上完成!教育部开通全国高校毕业生网签平台

打拐寻亲提醒

助力打拐寻亲!公安部公布全国5000余个免费采血点信息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为深入推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充分运用科技力量打拐寻亲,公安部近日公布全国5000余个免费采血点信息。免费采血工作不受户籍地域限制,请尚未采血的被拐妇女儿童父母、疑似被拐及身份不明人员,尽快到采血点接受免费采血。

>>详细阅读:

【刑侦奋战百日行动】助力打拐!公安部公布全国5000余个免费采血点信息

防骗预警提醒

警惕“招生陷阱”!这些都是骗局

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陆续开始,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等待录取信息的急切心理,设置“招生陷阱”诱骗考生和家长。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只有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并且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高校录取分数要求的,才会被高校录取,切勿存侥幸心理、勿信不实传言。常见的诈骗形式有:①谎称花钱可买高校招生“内部指标”;②谎称可通过“补录”等方式实现“低分高录”;③故意混淆普通高等学历教育与其他教育形式。

>>详细阅读:

教育部发布预警:高校招生录取期间,谨防诈骗

这类“退费”有诈!

近期,有不法分子通过伪造教育部办公厅公文、冒充相关机构工作人员等方式,以“校外培训退费”名义实施诈骗犯罪。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联合提示:接到自称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主动退费的电话时,一定要保持警惕。相关政策要以政府部门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为准,不明事项可向教育、公安等行政部门核实。正规退费流程一般会以原路返还的形式返给本人缴费账号,凡是退款时要求额外支付费用的,都是诈骗!

>>详细阅读:

教育部、公安部发布预警提示:防范以校外培训退费名义实施诈骗

档案查询提醒

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近日,国家档案局印发实施《国家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明确档案开放工作应遵循合法、及时、平等和便于利用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满足利用者对开放档案的利用需求。日前,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社会公众登录后可选择目标档案馆,提交查档申请。目标档案馆工作人员在本馆检索相关档案信息,通过平台将查档结果发送至查档人账户,并采取电子邮件发送、快递邮寄、到就近档案馆自取、到目标档案馆自取等方式提供利用。

>>详细阅读:

国家档案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国家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答记者问

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5A级景区提醒

12家!国家5A级景区拟上新

近日,文旅部发布公示,拟确定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包括,江西省赣州市三百山景区、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大瀑布景区、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黄姚古镇景区、甘肃省陇南市官鹅沟景区等。若对公示单位有异议,可于2022年7月12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提出意见,电子邮箱地址:ziyuanchu@mct.gov.cn;传真:010-59882583。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